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日本去年虐童事件数量创新高

标签: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新华社

日本厚生劳动省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财年日本各地儿童保护专业机构——儿童相谈所共处理超过20.7万起虐待儿童事件,为1990年开始统计以来新高,且连续31年增加。

在2021财年报告的虐童事件中,心理层面的精神虐待接近12.5万起,在所有类型的虐待中占比最高,超过六成;其次是身体虐待,约有4.9万起,占23.7%;疏忽照顾事件约有3.1万起,占15.1%;性虐待有2247起,占1.1%。

共同社注意到,精神虐待在日本虐童案中占比持续增加,从10年前不足三成到2016年首次超过一半,再到2021年首次超过六成。这家媒体指出,与身体虐待不同,精神虐待没有外伤且易被旁人忽略,但其导致的心理创伤可能给儿童成长和生活带来负面影响,应尽早采取对策。

据共同社报道,截至2022年7月,日本共有229个儿童相谈所,2021财年由其处理的虐童案大约一半源自警方通报。

另外,厚生劳动省一个分管虐童问题的专门委员会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财年在日本有77名儿童被虐待致死。这一委员会分析了2007年1月至2020年3月的虐童致死案件,发现超过六成案件在惨剧发生前没有任何有关部门介入。(新华社发)

  • 分享:
  • 编辑:杨蔚然     2022-09-1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