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2022年联合国女警官奖获得者,布基纳法索警官金达:

希望激励更多女性从事警务事业

标签: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报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消息 据联合国官网,在马里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布基纳法索一级准尉阿丽泽塔·卡博雷·金达被授予2022年联合国年度女警官奖。

金达目前担任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团的性别问题协调人,她为梅纳卡地区的马里安全部队提供支持,以促进和提高对性别平等、儿童保护、人权和公民保护问题的理解。

在她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性暴力和基于性别的暴力受害者挺身而出,向地方当局报案件接受医疗服务,现在每月有三起报案或更多,而在她到来之前,根本没有这类报案。

此外,金达还致力于增加在校女生的人数,并减少早婚。

主管和平行动的联合国副秘书长拉克鲁瓦说:“金达一级准尉的工作是一个光辉的例子,说明女警察参与和平行动如何通过帮助提出不同的观点并使我们的工作更具包容性,而直接影响和平的可持续性。通过她的行动,金达体现了一支更具代表性、更有效率的警察队伍能够更好地服务和保护公众。”

她建立的信任使联合国警察工作更有效

在收到获奖的消息后,金达表示,“希望这一奖项能够激励世界各地的女性和女孩从事警务事业,尽管这一职业经常存在似乎男性更适合执法和保护民众的性别刻板印象。”

联合国警务顾问卡里略说:“金达在满足她所服务社区的特定安全需求方面表现出创造力和承诺。她和她的团队正在帮助增加马里地方当局和社区之间的信任,这使联合国警察的工作更有效,人民更安全。”

金达在她的职业生涯中专注于保护和促进妇女和儿童的权利,包括在2013年至2015年期间,她担任联合国组织刚果民主共和国特派团的性别问题协调人。在她的祖国布基纳法索,她在安全部和国家警察部门的保护妇女和儿童地区大队担任性暴力和性剥削调查员。

促进性别平等,联合国努力增加维和女警官

联合国年度女警官奖设立于2011年,旨在表彰女警官对联合国和平行动的杰出贡献,并促进赋予妇女权力。

目前大约有1万名联合国警察被授权在16项联合国和平行动中服务。他们通过支持处于冲突中、冲突后和其他危机局势中的东道国来加强国际和平与安全。妇女占目前在职联合国警察的19%以上。

自2015年以来,女性在联合国警察中的参与人数翻了一番。截至目前,联合国警察已经实现了和平行动部所有类别人员的“军警人员性别均等战略”中规定的2025年目标。女警官占“个别部署”警务人员的31.5%,占建制警察部队成员的14.6%。联合国外勤警察部门中有一半由妇女领导,其中包括在阿卜耶伊、塞浦路斯、科索沃、马里、南苏丹和苏丹的联合国和平行动。

  • 分享:
  • 编辑:杨蔚然     2022-09-1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