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让电诈无处遁形!深圳宝安公安重拳打击涉诈犯罪

标签: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林志文 焦雪珂 魏曼琳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林志文/焦雪珂 魏曼琳 发自深圳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重拳出击、铁腕整治,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共破获百万电诈案件16宗,成功打掉涉养老诈骗现案团伙7个,抓获涉诈违法犯罪嫌疑人1692人,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用心用力守好民众“钱袋子”。

宝安警方成功打掉一养老诈骗犯罪团伙

宝安公安分局以“百日行动”为契机,全面推进反诈攻坚,对危害严重、社会影响恶劣的重大电诈案件,加强专案侦查,全力追缴赃款。6月底,宝安公安分局多个派出所联合作战,成功打掉一个专门针对老年人的养老诈骗犯罪团伙,该犯罪团伙以“治疗百病”等固定话术忽悠老人花费大价钱购买保健品以赚取高额利润。经近两月的深入调查,专案组共抓获嫌疑人26人,缴获境外无批文保健品等一批重要物证。此案的成功告破是警方重拳打击电诈犯罪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宝安警方共刑事拘留涉诈犯罪嫌疑人449人。

为打击整治“涉诈黑灰产”犯罪,强化对涉电诈黑灰产业链的溯源追查,宝安公安分局深入开展断卡“拔钉”行动,以打击黑灰产业链为切入点,不断强化对涉“两卡”、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涉诈犯罪追查打击力度。行动中,宝安警方对涉“两卡”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对境内窝点和涉诈黑灰产犯罪团伙开展集群打击,成功打掉多个“跑分”洗钱团伙。前期,沙井派出所掌握相关线索,某“跑分”团伙通过拉拢闲散人员的方式,介绍“卡仔”给境外诈骗组织进行洗钱。经深挖扩线和周密部署,警方共循线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

宝安警方及时拦截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

针对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高发的局面,宝安公安分局持续扩大预警覆盖面,不断提升预警劝阻的精准率和执行力,力争最大限度减少涉诈案件发生,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日,宝安公安分局宝民派出所成功拦截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诈骗分子以涉嫌洗钱为由,诱骗受害人转出账户钱款。正在受害人试图转账时,宝民派出所反诈宣传员及时赶到现场终结了这场骗局,成功助群众止付止损。“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宝安警方成功预警劝阻70000余人次,挽损金额逾4000万元。

接下来,宝安警方将持续巩固当前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成效,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全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向纵深开展,确保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2-09-1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