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家庭 > 家庭新闻

张戈 韩文兰:奋战一线婚礼延期但幸福不打折

标签:家庭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王江平 ​郑永波 王敏

郑永波 王敏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王江平 发自霍尔果斯 “要是没有疫情,我们明天都结婚了。”这是张戈与妻子韩文兰在原订8月28日婚期前一天晚上在微信里的对白。

张戈是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公安局的一名民警,他的妻子韩文兰是新疆伊犁州伊宁县公安局愉群翁分局的民警。8月28日,原本是二人计划举办婚礼的日子。然而,突如其来的抗击新冠疫情打乱了他们计划好的一切。

两人工作单位相距130余公里。7月30日,本就聚少离多的小夫妻正利用周末调休在伊宁市新家的时间做婚礼前的各项准备,突然两人接到要求返回单位的通知。接到通知后,两人没有丝毫犹豫立即返回单位,却不曾想此刻新一轮新冠疫情狙击战已打响。

在疫情暴发后,夫妻二人双双坚守岗位,24小时吃住在单位。8月初,根据工作安排,张戈接到了赶赴伊宁市支援的通知。张戈二话没说,带上生活物品随单位的车赶往疫情最重的伊宁市开展工作。

“两眼一睁,忙到天黑。”用这句话来描述张戈和他战友在疫区的工作一点也不为过。张戈带队负责隔离酒店的安保任务,配合做好隔离酒店及生活垃圾的消杀和送入物资的分配工作。期间,他带领队员克服种种困难,任劳任怨,认真负责,保质保量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

即使再累再忙,张戈每天也会抽出时间和韩文兰打个电话视频,“注意安全、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好好吃饭”是两人说的最多的话,相思化为动力,相互鼓励、互相提醒、相互加油。

张戈和韩文兰相识于大学,从警服到婚纱,“藏蓝”和“纯白”的相遇,他们用了六年时间。2019年6月,二人正式登记领取了结婚证,当时张戈还在远在1500多公里外的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县工作,根本没有时间回老家举办婚礼。直到今年4月,张戈才从和田调入霍尔果斯市公安局工作,给妻子补办一个婚礼成了他最大的心愿。

然而,身着警服、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夫妻两人都明白此刻“疫情未散警察不退”的道理,对于婚礼的延迟,夫妻两人虽略有遗憾但并不在意:“在选择成为人民警察那一刻起,我们就曾许下‘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的铮铮誓言,疫情正是考验我们的关键时刻。虽然我们对婚礼充满期待,但是疫情防控使命在肩,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就是我们最好的新婚祝贺。待疫情散去,春暖花开之际,再择佳日,我们的婚礼一定会更有意义。”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2-09-1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