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家庭 > 爱国爱家

孙振英家庭:巾帼英雄抗敌勇 世纪老人家风正

标签:爱国爱家 | 来源:北京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孙振英家庭全家福

孙振英家庭是一个幸福的“六口之家”,全家人遵纪守法,互敬互爱,家庭和睦、温馨,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孙振英老人出生于1926年,如今已经是96岁高龄,但她身体健康,生活能够自理,眼不花,虽有些耳背,但能与人交流,是村里名副其实的“老寿星”。她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就是马坊镇西大街村老妇救会主任。1946年7月至1966年10月担任妇救会主任期间,孙振英带领村里的妇女在后方为八路军战士们做军鞋、军袜,提供军需。2015年8月,北京市妇女联合会赠予孙振英同志“巾帼英雄老妇救会主任为了民族解放投身抗敌”锦旗荣誉。我们最可爱、最可敬的英雄往往是那些默默奉献的人民英雄。

孙振英老人一家注重家风建设,长慈子孝,儿子、儿媳妇退休后在家悉心照顾老人、孩子的生活起居;孙子、孙媳妇都是共产党员,积极进取,爱岗敬业;重孙女活泼开朗、品学兼优,热衷于提琴演奏并颇见成绩。他们注重美化环境,强化环保意识,从不乱扔垃圾,这些意识已深入到这个家庭的每个成员之中并成为全家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他们还在庭院内、房前屋后都种植了树木、花草,为家庭创造了一个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

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的共同努力。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家才会更温暖。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我们的社会也才会更美丽和谐。

  • 分享:
  • 编辑:崔春婷     2022-09-13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