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经济女性

马小红:“这是一份有爱有光的事业”

标签:经济女性 | 来源:中国妇女报

马小红毕业于湖州师范学院医学院护理专业,先后在浙江第一人民医院、湖州市妇幼保健院等医院从事护理工作十余年。2015年,马小红放弃了原本稳定的工作,在湖州市妇联的支持下,带领一批志同道合的失业姐妹、下岗工人创办湖州市宝妈乐母婴服务公司。从那时候起,她横下一条心,要让专业母婴护理走进千家万户,把看似简单的母婴护理做到极致,把平凡的母婴事业做到不平凡。

创业开启人生新篇章

刚创业时,母婴护理行业被社会诟病较多、市场竞争激烈、客户认同感不足。母婴中心成立两个月没有签约一个客户。那时,她一度想要放弃,可不服输的精神推动着她坚持下去。她运用自己母婴护理专业技能优势,免费给刚出生的婴儿和产妇提供护理服务体验。1个月之后,大家被她专业的技术和竭诚的服务所感动,客户逐渐增多,护理中心走上了良性发展之路。

此后,马小红因为自身管理水平和专业人才缺乏,创业遇到了瓶颈。对此,一方面她积极参加各类母婴护理和管理培训,赴北京、上海、杭州、苏州等地学习,接轨大城市服务理念;另一方面,她加大人才招引力度,引进具有资格证书、经验丰富的专家和医务人员团队,为全市妇女和城镇下岗、失业、剩余劳动力等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搭建客户匹配平台,实现培训就业“一条龙”服务。

截至目前,公司累计培训2000余名优秀月嫂、育儿嫂、催乳师,带动1000余名妇女创业就业,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为3万余个家庭提供母婴护理服务,深受客户和社会好评。

客户至上胜亲人

马小红始终坚持“客户至上”的理念,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每一位客户。

有一天凌晨,中心一客户预产期提前,预约的月嫂无法在第一时间上岗,中心有经验的月嫂当时已经全部安排出去了。面对这种情况,马小红告别熟睡的孩子和丈夫,连夜奔赴产妇身边。那段时间,马小红每天协助宝妈科学搭配月子餐,让宝妈奶水充足,做好按需喂养。经过精心护理,婴儿的黄疸日渐退去。为感谢她优质、贴心、专业的服务,宝妈特地给她送来了一面锦旗。

潜心社会公益贡献家政力量

马小红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开展各类社会公益志愿服务,定期给湖州市三县两区及全市各乡镇街道、社区村居开展科学母婴专业知识以及员工意外事件紧急救护公益讲座培训,帮助当地乡镇及农村女性提升科学育婴和科学坐月子的知识,普及女性产后养护知识,推动家家户户知晓、掌握科学育儿理念。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各类公益讲座500余场,获益人次3万余人。

马小红还牵头湖州市母婴协会成员单位,每月至少1次深入市儿童福利院走访关爱,深入社区贫困家庭扶贫慰问,深入农村帮助解决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问题。自2018年以来,马小红主动挑起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咨询的重任,下乡开展心理咨询200余场次,同时给市福利院的儿童带去水疗项目服务至今已3年。

在疫情防控期间,她动员母婴协会单位成员主动服务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庭,为她们提供免费家政服务,成为湖州市志愿服务的“金名片”。

“这是一份有爱的事业,这是一个有光的产业,我会一直坚持做下去,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直到我干不动为止!”马小红在她热爱的事业上发光发热。

(供稿: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

  • 分享:
  • 编辑:肖睿     2022-09-0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