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家庭 > 家庭新闻

黑龙江发布家庭教育服务机构行业标准

标签:家庭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贾莹莹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贾莹莹 发自哈尔滨 8月30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表示,《家庭教育服务机构服务规范》地方标准将于今年9月30日起正式实施。该标准由黑龙江省妇女联合会提出并归口、哈尔滨市妇联和哈尔滨市文明家庭建设促进会主导起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颁布实施后,国内首个针对家庭教育服务机构行业出台的省级地方标准。该标准的发布和实施标志着家庭教育服务机构进入有标可依、规范运营的新阶段。

据悉,该标准科学规范了家庭教育服务机构的服务范围、伦理价值、基本原则、基本要求等,并对《家庭教育服务机构自我评价指标》和《家庭教育服务机构评估标准体系》做了标准化的顶层设计,为鼓励引导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家庭教育服务提供了技术路径和实践依据,为政府指导家庭教育服务机构依规开展服务提供了评价标准。


  • 分享:
  • 编辑:崔春婷     2022-09-0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