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首批大学生“社区小管家”到岗啦!

标签: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报官方客户端 | 作者:余娜 季云冈

8月15日一早,安徽合肥蜀山区五里墩街道51名小管家正式到岗。

6月下旬,合肥市发布招考公告,专门面向2022年毕业的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拿出4000个社区工作岗位,为全市4000个小区配备社区小管家。

当日,51名小管家在社区“指导员”的带领下,分别深入到辖区6个社区的小区、农贸市场、商圈等地,参与社区管理工作。

社区小管家具体做啥事?社区工作最大的特点就是“小事多”,有些还挺棘手。入户走访居民群众、采集基础信息、排查安全隐患、巡查治安防控、调处矛盾纠纷、宣传政策法规……这些都是“小管家”的工作范筹。

敲门、自我介绍、宣传相关政策、征求居民建议……分配到龙居社区的7名小管家,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是到锦龙居小区,挨家挨户征求小区楼梯扶手改造意见。“工作看似很简单,但需要有责任心和耐心。”一天跑下来,“小管家”管自强深有感触。

到岗的“社区小管家”,大部分是“00后”大学生。五里墩街道一直将新鲜的血液作为街道重要的后备力量,也十分重视与他们同心共情。小管家入职第一天,街道安排专人为家在外地的10余名小管家们办理了职工公寓入住手续。针对交通不便,在市区租房的小管家们,街道也将陆续开放其他职工公寓,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让小管家们第一时间感受到组织的贴心和温暖,全方位保障小管家顺利入职。为了帮助他们缩短“磨合期”,尽快转变角色,社区采用“导师带教”的方式,街道将继续通过手把手指导、传帮带的方式,帮助他们尽快转变角色、熟悉情况、胜任岗位。

  • 分享:
  • 编辑:王蓓     2022-08-1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