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此刻新闻

校园枪击案频发 美国家长教5岁孩子演练如何自救

标签:此刻新闻 | 来源:央视新闻

今年5月24日,一名男子闯入美国得克萨斯州罗布小学,开枪射杀了19名孩子和2名教师,这场悲剧再一次刺痛了美国家长们的神经。频发的校园枪击案让家长们非常担忧自己孩子在学校的安全。

两个孩子的妈妈沃尔顿也有同样的忧虑,她5岁的儿子过几天就要结束暑假去幼儿园报到了,她决定在孩子去幼儿园之前,先在家对他进行一场枪击案的应对“演习”。

得州罗布小学枪击案发生后,沃尔顿给自己的孩子买了一个“防弹书包”。临近开学,她决定教孩子如何使用这个书包,并尽可能指导他为可能发生的枪击案时刻做好准备。

沃尔顿:如果枪手和你在同一个屋子里,你一个字都不要说,你要保持绝对安静,你跑出大楼后,你要去哪里,往哪边跑?

沃尔顿的儿子:外面,跑回家。

沃尔顿:你要跑得离学校越远越好,妈妈会找到你的。

当地时间15日,沃尔顿把视频分享到社交媒体上,立即引发热议,获得百万量的观看和评论,有网友评论道,“要让5岁的孩子学习如何面对枪手,这太残酷了”“美国枪击案越来越多,已经成为每一个美国家庭要面对的现实,要做好准备尽可能让孩子在枪击案中幸存下来。”

学生:枪击案发生的次数超过我的想象,真的很令人心痛。

目前,各大学校开始在开学前组织开展应对校园枪击案的演习,有的还组织老师到射击场训练,甚至给老师分发武器。

美国全国教育协会成员:武装老师,其实让我们转移了对真正问题的注意力,立法严控枪支才是保护学生、教职员工以及他们家庭的最安全最根本的方法,老师应该是被培训教育孩子的,而不是让他们陷入校园枪战。

  • 分享:
  • 编辑:崔春婷     2022-08-1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