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山东乳山组建“巾帼之声”青少年宣讲团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姚建 杜苗苗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姚建/杜苗苗 发自济南 为进一步深化“巾帼之声”大宣讲活动,以巾帼宣讲引导青少年宣讲,让广大青少年接好宣讲接力棒,营造良好的儿童友好环境,近日,山东省乳山市妇联和市教体局联合组建“巾帼之声”青少年宣讲团。

在招募宣讲团团员的过程中,乳山市妇联和教体局严格招募标准。本次宣讲活动共招募100名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的学子,具有演讲基础和宣讲经验者、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优先。宣讲方式为演讲、解说、唱诵、快板、表演等丰富多彩、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

乳山市妇联和教体局抓好宣讲培训。8月5日,举办“巾帼之声”青少年宣讲员培训班,40余名青少年宣讲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上,专业老师以自身丰富的宣讲经验引申,对宣讲内容、语言基本功、讲解技巧、礼仪规范等内容进行指导,明确宣讲重点和宣讲任务,帮助青少年宣讲员掌握宣讲技巧、提升宣讲能力,为做好今后的宣讲工作奠定了基础。

乳山市妇联还组织“巾帼之声”青少年宣讲团成员,走访看望身边的乳娘——王葵敏和陈淑明老人,感悟红色传承。巾帼志愿者和青少年宣讲团成员为老人送上牛奶、面粉等礼品,并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祝福,祝愿她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孩子们认真聆听了乳娘感人事迹,感悟突破血缘和生命界限的无私大爱,在红色基因的传承中汲取营养,补足成长成才的精神之钙。

乳山市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分批对青少年宣讲员进行培训,并通过青少年宣讲、亲子宣讲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讲好党史故事、清廉故事、革命故事、红色家风、文明新风,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文化、廉洁文化、文明新风代代相传。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2-08-1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