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亲子

要不要给孩子的牙齿涂氟?来看省药监部门提醒

标签:亲子 | 来源:山西日报

暑假很多家长选择带孩子检查牙齿,要不要给孩子的牙齿涂氟?省药监部门专业提醒,牙齿涂氟就是用一种含氟的物质,对每一颗牙齿表面进行氟化处理。目前已成为常规的儿童牙齿保健的方法之一。

家长们或多或少听过牙齿涂氟,但对这种预防儿童蛀牙的方式一知半解。据介绍,牙齿涂氟一般可以采用氟保护漆方式,由医生涂在牙齿表面,氟化物借此渗透到牙里,进而帮助预防龋齿。牙齿是否需要涂氟,什么时候涂,则要听从牙科医生的建议,根据孩子牙齿的具体情况来定。

临床指南建议儿童每年至少进行两次涂氟治疗,但个体情况存在差异,涂氟的频率最好由牙科医生检查后,根据孩子的患龋风险和个体状况来判断涂氟频次。涂氟时,氟化物的用量很少,且迅速硬化,所以一般不会发生孩子吞服的情况。4~12小时后,多余的氟化物就可以被刷掉。

特别提醒,牙齿涂氟并不能完全防止蛀牙,孩子需要每天坚持正确刷牙,保持口腔健康的话加上定期牙齿涂氟才可以预防蛀牙。


  • 分享:
  • 编辑:陈洁     2022-08-1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