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内蒙古赤峰女性就业困难人员可获三年社会养老保险补贴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王永钦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王永钦 发自赤峰 近日,记者从内蒙古赤峰市人社局了解到,“两纲”实施以来,该市人社部门认真落实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目标任务,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加大权益保障力度,大力拓宽妇女就业渠道,落实女性就业困难人员享受免费就业服务和社会保险补贴、女性高校毕业生享受政策扶持和补贴优惠等政策。向符合条件的女性就业困难人员按照“先缴后补”原则,提供3年社会养老保险补贴,目前达到每人每年补贴5500元。

与此同时,该市强化妇女职业技能培训。组织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注重需求导向和妇女从业人员特点,大力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业型女性劳动者,提升妇女就业创业能力,今年上半年,赤峰市开展就业技能培训3878人次,其中女性2760人次,占比71.17%。此外,为进一步保护妇女权益,赤峰市人社局联合工会、妇联、公安等部门,在所辖范围内开展特殊群体权益保障随机抽查,主要检查侵害女职工权益、女职工产假、女职工从事禁忌劳动、非法使用未成年人务工等情况。近两年,通过专项检查和随机抽查,共检查涉及女职工和未成年人较多的企业600余户,发现违法行为8起,均及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处理。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2-08-1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