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委员战疫:政协界别委员在行动 抗击疫情道路上的"萤火之光”——民建应急保障组抗疫纪实

标签:新闻 | 来源:三亚市政协办公室

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拉响了三亚市疫情防控的警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平凡善良、无私奉献、奋袂攘襟、众志成城,他们奔赴往返于鹿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是萤火之光,是勇敢逆行的抗疫战士,他们在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出的政协担当和政协精神,值得我们赞美讴歌。

疫情来势汹汹,政协三亚市委员会各界别委员纷纷迅速动员所属界别会员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立即投入到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

这些投身战“疫”一线的政协界别委员,他们有的坚守前线,日以继夜从事核酸检测工作;有的主动带头,下沉社区担当志愿者;有的深入田间地头,为市民的菜篮子辛勤奔走。委员们深入实际察民情,回应关切解民忧,春风化雨聚民心,汇聚起了同心抗疫的强大正能量。在此我们谨选取部分政协界别委员的战“疫”故事,以期呈现出一幅政协委员的战“疫”群像。

萤火之力,助抗疫胜利

三亚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海南省委会副主委、民建三亚市委会主委朱传华担任三亚市接受捐赠物资分配工作组副组长,协助负责全市捐赠物资的接收、调配和运输工作。随着多个社区被划为中高风险区,人员、车辆被限制流动,运力愈发紧张,朱传华主委向所在界别会员发出了“集结令”:

各会员及会员企业,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急需货车、司机、搬运人员,三亚民建务必尽全力保障捐赠物资顺利运转、按需接收、按需分配、日收日清,确保捐赠物资顺利到达各区,第一时间分发到抗疫一线!

若有战,召必来;来之即战,战之能胜!

在朱传华副主席的号召下,民建界别政协委员与界别其他会员闻令而动、迅速集结,组成了三亚民建公益应急保障小组。

小组由朱传华副主席亲自指挥调度市政协委员、民建三亚市委会副主委刘志国市政协委员蒲正禹市政协委员王瑞晗民建会员杨国、罗建阳、李文著、陈建全、刘玉辉、王理俊、赵忠慧、梁琪、陈光发、李晓燕、赖开洪、傅仲、等19名会员组成了中坚力量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虽然这座城市被迫按下暂停键,但是政协委员用行动诠释:逆行出征,个个使命在肩;守护鹿城,人人冲冲锋陷阵!他们和那些特殊岗位的孤勇者一样,汇聚成萤火之光在这个安静的城市里以急行军的速度默默散发着爱的光芒。

“萤火先锋”,解燃眉之急

“请帮帮忙,我在方舱医院,我的孩子急需奶粉!”

“怎么办,孩子没有尿不湿了,我在海棠区封控管理,这可怎么是好?”

8月11日早晨,志愿服务队杨国接到信息,有在方舱医院隔离的病患和在海棠封控区出不来的宝妈求助,孩子急需奶粉和尿不湿,杨国立即安排小组里的爱心使者傅仲将求助人急需的婴幼用品送到20余公里外的海棠区和吉阳方舱医院,解决了宝妈们的燃眉之急。

“太感谢了!真的是太及时了!孩子的奶粉是最重要的,方舱医院又是最危险的地方,我们都慌了神了,幸好有你们的无私帮助,谢谢你们!”看到孩子妈妈如释重负的笑脸,志愿服务队队员也无比的欣慰。

疫情发生以来,还有许许多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向三亚市捐赠抗疫物资、应急蔬菜等物品,卸货、运送就成了大问题,物资有了,怎么送到群众家去?一批重要捐赠物资抵达三亚,四辆大卡车急需人手卸货,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志愿服务队又一次挺身而出,主动请缨,立即奔赴佳翔产业园区连夜奋战数小时,最终圆满完成82.7吨物资的装卸任务,确保了重要物资顺利运转。为社区、医院、群众之间打通了一条爱心传递的通道。

像这样的事迹还有好多好多,政协界别委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扛起了社会责任与担当。他们汇聚起无数的萤火之光,穿梭在鹿城的大街小巷,用自身的光和热,温暖着这座城市的温度。

“萤火1号”,刘志国

三亚金的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是海南省内的一家专注物业管理物业服务的多元化本土明星企业,公司于2008年5月在海南三亚注册成立,企业发展至今,已为三亚及周边地区提供基层就业岗位1100余个。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志国,民建三亚市副主委,2003年来到三亚工作,2019年有幸成为一名政协委员,在三亚2022年的两次疫情当中,刘志国同志带领自己的团队,积极为三亚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了政协精神与企业家的社会担当精神。

截至目前,团队已为三亚市捐献防疫物资300余箱,共计 30000余元,并派出60余名志愿者组建成三个后勤服务保障队赶赴海南儋州市方舱医院、三亚湾上外学校隔离点、三亚市抗疫物资转运配送保障队,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助力海南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同时,金的物业集团旗下在管服务项目50余个,服务家庭30000余户,牵涉广大人民群众10万余人,疫情防控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在2022年的两次疫情当中,刘志国同志带头坚守岗位,带领其团队大胆决策、科学防疫、积极作为、热情服务、细微关注,大家齐心协力、有序抗疫,全力做好各小区、部队营区、学校、医院、工业园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和物业管理服务工作,保障了大家的日常居住、生活和工作需求,体现了一个企业家的社会担当和情怀。

一天的任务圆满完成了,在灯火映照下,保障小组成员累得瘫坐地上,脸上却都洋溢着开心与满足:幸不辱命,这一战,我们终也胜了!每一战,都要胜利!

“萤火2号”,王龙飞

佳圆实业是三亚的一家集会计师事务所,财务公司,招标公司等于一体的集合性企业,于2015年在海南成立,企业发展至今员工50余人,为三亚3000多家企业提供企业服务,同时也为三亚税收增收做出奉献,董事长王龙飞,2012年来到三亚市,2021年有幸成为一名政协委员,在三亚2022年的两次疫情当中,王龙飞带领自己的员工,在疫情当中冲锋在前、勇担先锋,为三亚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展现了政协精神与佳圆精神,截至目前,佳圆实业通过各种方式为三亚防疫贡献力量,共计约50000余元,同时此次疫情中派出10余名志愿者组建志愿服务队,以及派出5辆运输车,组建爱心运输车队,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

“萤火3号”,王瑞晗

海南美丽香村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三亚的一家新成立不久的企业,致力于白兰全产业链项目,积极为我省林业产业转型升级探索更多的可能。总经理王瑞晗是民建三亚市委员会委员,2016年大学毕业来到三亚市,2022年有幸成为一名政协委员,在三亚2022年的两次疫情当中,王瑞晗在疫情当中冲锋在前、勇担先锋,为三亚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了政协精神与民建精神,截至目前,为三亚市捐献防疫物资近50箱,并作为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

截止8月14日,三亚民建会员共捐赠物资价值约为210000元。

脉动10箱,火腿肠4箱,八宝粥5箱,饼干204包,牛奶560箱,绿叶菜10吨,口罩6000个,方便面123箱,矿泉水125件,防疫帐篷20顶,火龙果1000斤,酒精消毒液14件,连花清瘟颗粒800盒... ...

民建三亚市委员会还有很多很多的会员正在为鹿城默默贡献着:民建会员赖开洪捐赠绿叶蔬菜8吨,民建会员梁琪、杨国捐赠方便面、矿泉水等100多箱,民建会员梁琪捐赠32箱方便面、6000个口罩,民建会员刘玉辉捐赠20顶帐篷,民建会员赵忠慧捐赠14箱消毒液,民建会员马庆生捐赠了一批牛奶和矿泉水......

疫情仍在继续,坚守仍在继续,三亚民建公益应急保障小组的故事仍在继续。众志成城,三亚民建人将继续用行动扛起责任与担当,用行动践行民建人的初心与使命,振作精神、保持斗志,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一鼓作气夺取抗疫全面胜利!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2-08-1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