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情感

幸福的感情都有专属“套路”

标签:情感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君言

■ 君言

“套路”二字容易令人反感,但如果加上“专属”两个字,是否就多了几分浪漫和温情?那些幸福的感情,无不都是双方掌握了合适的“套路”,拥有了获得幸福的主动权。

孙颜和老公陈晨结婚多年,是大家都羡慕的模范夫妻。忍不住问孙颜是如何把感情维持得这么好?孙颜说:“因为他太懂我了,有时候我话还没出口,他就知道我的意思;我一个表情甚至一个符号,他就能看出我的心情……”

其实结婚前,陈晨就是靠“套路”将孙颜追到手的。两个人在一起之前,陈晨已经暗恋孙颜一段时间,他听说了孙颜喜欢花花草草,就特意学习绿植如何养护的知识,在一次朋友的生日会上,陈晨送了朋友一盆绿植,“顺带”给了孙颜一盆。两人就此打开了话匣子,有了延续至今的共同话题。

对于孙颜来说,“我爱你”三个字固然动听,但比它更难得的是陈晨费尽心思的“我懂你”。这不同于随口拈来的讨好之词,更不像那些徒有其表的土味情话。陈晨的套路,源于对生活的热爱,对爱人的关心。

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前者总是希望用投机的方式,实现感情中的利益最大化。而后者则是选择用恰当的方式,将满满的爱意恰如其分地表达出来。

总有人抱怨,结婚多年,没了当初的激情和憧憬,感受不到刚在一起时的美好和悸动。诚然,感情的不同阶段有不同的特点,随着年岁增长,感情必然会平添几分平淡。老夫老妻间的美好,在于默默无声中的冷暖互知,在于悄无声息中的鼎力支持。

这世上有很多人能给你带来惊喜,但只有Ta懂得如何用最恰当的方式,给你的生活带来温暖。这样的感情之所以牢固,就在于双方对彼此而言,都具有了不可替代性。可见,不断加深对对方的了解,总结出适合两人的专属“套路”,才是婚姻持久的正确打开方式。

那些长久的爱情,并非双方都一成不变,而是两人都懂得与时俱进,不断调整相处的方式,总结出新的“套路”让感情保鲜。感情就像“两人三足”的游戏,取胜的秘诀不在于是否跑得够快,而是双方能够步调一致,不断适应彼此。

  • 分享:
  • 编辑:李凌霄     2022-08-08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