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工作专区 > 社区中国 > 最新动态

​河北柏乡县牡丹社区:巧手剪纸忆党恩

标签:最新动态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周丽婷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周丽婷

近日,河北省柏乡县牡丹社区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巧手剪纸忆党恩”主题活动,用剪纸的形式,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带领社区居民共同学习传统剪纸手工技巧,为大家详细讲解剪纸过程以及要注意的事项。一把刻刀、一把剪刀、几张红纸,将红色元素融入剪纸文化,创作出了“喜迎二十大”、“红船精神”、“爱国”等剪纸作品,让大家感受剪纸文化,重温党的峥嵘岁月。

在剪纸过程中,老党员结合自身经历,深情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讲解党的创建及红船精神,讲解了围绕党建立初期的重大历史事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内涵。预备党员杨苗苗说:“社区开展这样的活动,使我们既学习了剪纸技艺,更学习了党的历史。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继续奋力前行,共同为实现中华梦而努力。”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2-08-0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