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穆尔穆宣誓就任印度总统

标签:新闻 | 来源:新华社 中新网

印度新当选总统德劳帕迪·穆尔穆(右)在新德里的议会大厦宣誓就职。

新华社发(印度新闻局供图)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综合消息 印度新当选总统德劳帕迪·穆尔穆25日在议会大厦宣誓就职,成为印度首位来自部落地区的总统和历史上第二位女总统。

就职典礼在印度首席大法官拉马纳的主持下进行,联邦议会两院议长、总理莫迪、部长会议成员、各邦邦长和首席部长等出席。

穆尔穆在就职演讲中呼吁同胞共同努力,使印度成为一个强大和自力更生的国家,并希望妇女为国家建设多作贡献。

印度总统选举结果21日揭晓,执政的全国民主联盟推举的候选人穆尔穆在18日举行的选举中获胜。

7月25日,印度新当选总统德劳帕迪·穆尔穆(前右)在新德里的总统府检阅三军仪仗队。新华社发(帕塔·萨卡尔摄)

穆尔穆1958年6月生于奥迪沙邦部落地区。在开始政治生涯前,穆尔穆曾在奥里萨邦政府担任过文员职务,也担任过教师。

穆尔穆的家庭生活遭受过严重打击,她曾接连失去两个儿子和丈夫,陷入巨大的悲痛之中。但她的身边人指出,穆尔穆性格中最显著的部分,即是她“无论幸福还是悲伤,都能泰然自若,拥有面对悲剧的坚忍”。

1997年穆尔穆加入印度人民党,曾多年担任奥迪沙邦议员和政府部长,2015年至2021年任恰尔肯德邦邦长。

在同僚眼中,穆尔穆是“直率而简单的人”。奥里萨邦的政治领导人在得知她成为总统候选人后对她表示恭喜,称她为“大地的女儿”。

印度总统为国家元首和武装部队最高统帅,由联邦议会及各邦立法机关经选举产生的议员选出,每届任期5年。

(来源:新华社中新网)

  • 分享:
  • 编辑:杨蔚然     2022-08-03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