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各地资讯

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创建美丽庭院 共享幸福生活

标签:各地资讯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周丽婷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周丽婷

7月30日下午,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政府区长李阳、副书记郑建民等带领区农业农村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妇联相关负责同志,对辖区美丽庭院创建情况开展了第三次观摩调研。

调研采取现场抽、入户查、及时评的形式,随机抽取了5个行政村,分五组进行现场入户150户,围绕美丽庭院创建情况现场打分,并排名通报。观摩后区领导、各相关部门对美丽庭院创建进行了点评、总结,区长李阳指出,各村要对标先进开展互比、互评 ,严格按照“五美”标准,高标准打造精品美丽庭院。

“美丽庭院”创建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细胞工程,为充分调动、发挥全民参与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建设生态宜居的家庭环境,深入推进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工作,从7月份开始,邯郸市复兴区妇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新时代·她力量——助力美丽庭院建设”活动。如,家政收纳整理进乡村,通过手把手、传帮带,使广大妇女进一步了解美丽庭院创建的意义和科学的整理方法,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加入到“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党建带妇建,巾帼志愿行,联合区直机关工委、区工会、档案馆等多部门妇女干部组成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巾帼志愿服务队,对美丽庭院创建重点村——齐村开展逐门逐户拉网式的入户排查活动,对村所有的常住户全部登记造册,重新建立台账,了解情况,找寻差距进行完善,共联合走访300余户。

下一步,邯郸市复兴区妇联将按照“环境卫生整洁美、庭院布局特色美、文明和谐家风美、种树栽花景致美、自主管理长效美”的要求,从“点”到“线”向“面”拓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重点打造“美丽庭院”示范村3个,示范户1200户,精品庭院500户,最终实现“美丽庭院”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 分享:
  • 编辑:崔春婷     2022-07-3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