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组织工作

江西持续推进两新妇联组织组建

截至目前全省已成立两新妇联组织1000余个

标签:组织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刘旭 周莉萍

7月,在江西,两新妇联组织组建工作正如火如荼的进行。

7月15日,江西普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峡江分公司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共计40名妇女代表参加。大会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联合会选举条例》等规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妇联执委9名,并经第一届执委会议选举出主席1名、副主席2名。

7月14日,赣州市崇义县新爱婴公司召开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51名新爱婴妇女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爱婴公司第一届妇联班子。崇义县妇联相关负责人寄语新爱婴公司妇联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更好服务妇女姐妹,把公司妇联打造成姐妹们“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温馨港湾和温暖娘家。

7月13日,九江市修水县电商产业园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修水县电商产业园妇联班子。新当选的妇联主席胡望仙表示,将努力探索行之有效的方式,使电商产业园妇联成为妇女工作的行家,使妇联组织成为党委、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好助手,成为职能部门开展工作的好伙伴,成为妇女姐妹信赖依靠的好娘家。

……

自今年4月份江西省委两新工委和省妇联党组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妇联组织组建工作的通知》,到5月份召开全省两新妇联组织组建工作动员部署会,再到省妇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奔赴全省各地,现场调研指导两新妇联组织组建情况,江西在此项工作推进中可谓紧锣密鼓不遗余力。江西省妇联还专门制定《两新妇联组织组建工作指导手册》,明确两新妇联组织组建程序和相关工作模版,并提供详实的工作案例等,为各地开展组建工作提供依据。据统计,截至目前江西全省已成立两新妇联组织1000余个,其中近期新增600余个。

在两新组织中推进妇联组织建设是落实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逐步实现“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联组织”的必然要求,也是团结引领妇女群众为两新组织健康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的必然要求。为此,江西各地积极开展调查摸底工作,研究本地两新组织特点,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实施意见、工作方案,指导基层抓好工作落实。

吉安市成立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妇联组织组建工作领导小组,由吉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和市妇联主席担任组长,目前已完成市级层面6个示范点、县区级层面35个示范点的打造。赣州市对标党建八大领域(农村、城市社区、园区、机关、学校、医院、国企、两新组织)妇联组织组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实施“五个一”工作机制,两新妇联组织组建率稳步提升。

此外,南昌市、抚州市将两新妇联组织组建纳入全市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和考核内容。九江定期通报各县(市、区)组建工作推进情况,市妇联对有代表性的两新组织创建示范点进行奖励和项目支持。景德镇市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把两新组织妇建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总体布局,建立健全“标准量化、综合排名、定期通报、末位约谈”的考评体系,运用“红黑榜”制度,建立相关台账,进一步推进组织建设。

  • 分享:
  • 编辑:杨蔚然     2022-07-1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