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福建福州启动2022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标签: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吴军华 李菁雯

7月5日,以“榕城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为主题的福建省福州市2022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连江县东北街社区儿童之家举行。福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人选彭锦华,福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薛青,连江县副县长高晶,连江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玉珍,福州市检察院、连江县检察院、连江县教育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连江县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困难儿童及家长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妇联、福州市检察院主办,连江县妇联、县检察院、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关工委、县科协、县计生协等有关单位联合承办。

启动仪式上,彭锦华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强化思想引领,努力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要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和《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引导广大家长认真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树立科学家教理念,掌握科学家教知识,最大限度地为孩子营造一个充满关爱的成长环境;要积极整合“小桔灯”关爱儿童大联盟成员单位资源,积极行动、奉献爱心,帮助少年儿童点亮人生梦想。

高晶表示,活动既是汇聚爱心的温暖行动,也是构筑幸福连江的一项民生实事。连江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组织相关部门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担当、齐心协力,共促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现场,福州市妇联为10名困境儿童赠送了学习生活用品,帮助儿童实现“微心愿”。连江县检察院与女童保护基金福州“与你童行”团队进行检社合作签约,并现场向儿童及家长普及儿童预防性侵安全教育知识,让儿童正确认识身体,学会爱护并尊重自己和他人的身体,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共筑儿童安全防护网。

为引导家长依法带娃、科学教子,精准对接家长的服务需求,活动现场还特意邀请家庭教育专家为家长作家教专题辅导,引导家长合理安排孩子暑期生活,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魁龙坊是连江古代文脉的起源地,承载连江最厚重的历史记忆。活动当天,孩子们还走进红色连江魁龙坊展区,聆听“四史”故事、本地历史沿革、家乡发展成就,接受思想洗礼,培育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

活动当天,彭锦华一行还实地参观了福州市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连江县东北街社区儿童之家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基地建设、活动开展及特色亮点工作,并与参加活动的孩子进行交流,祝孩子们过一个健康、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暑假期间,福州市将联动“新时代家风传习之旅”等红色教育基地,广泛开展“榕城儿童心向党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用好线上线下家长学校两大阵地,持续关注儿童心理健康、精准对接家长需求,持续开展“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主题宣传,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走进千家万户;强化防范意识,加强儿童防溺水、疫情防控、法治安全教育等主题宣传,提高儿童自护能力,守护儿童安全;深化暖心帮扶,用好社会组织和公益项目,对留守孤困儿童实施关爱帮扶和爱心救助,织密儿童关爱保护网络。

  • 分享:
  • 编辑:杨蔚然     2022-07-0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