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女界头条

吉林长春妇联开展公益服务及商品展销专场活动

在稳经济、保就业中彰显“她担当”

标签:女界头条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贾莹莹

□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贾莹莹

“今天参加这个活动非常受益,有许多公益专家在这里坐诊,感觉对我们妇女特别好。”长春市民张女士高兴地说。6月24日至26日,长春市妇联携手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联盟举办“稳经济 促发展 提信心 凝聚‘她力量’”公益服务及商品展销专场活动,为稳经济、保就业、惠民生凝聚“她力量”,彰显“她担当”。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整合各界资源、联动社会力量,通过持续推出助力复工复产关爱举措,帮助妇女儿童和家庭纾困解难、提振信心,用真心实意的惠民行动,带来实实在在的人气复苏,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该活动由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联盟成员长春市女医务工作者协会、巾帼司法顾问团及爱心组织构成“公益服务区”,知名医学专家、法律专家等提供公益义诊、咨询服务;由市女企业家协会、市女大学生返乡创业联盟构成“商品展销区”,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安全健康的商品,在满足市民多元消费的同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灵活创收;由市妇女草编协会、手工协会构成“互动体验区”,为市民提供手工体验、讲解色彩搭配,以文创手工活动打造家庭亲子新消费场景、为“后疫情时代”的市民美好生活赋能。

自今年3月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联盟成立以来,对企业发展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市妇联通过举办企业沙龙会、恳谈会、校企对接会、政企银洽谈会等多种方式,帮助企业把关定向,实现资源共享、抱团取暖、优势互补。此外,市妇联还先后与工商行、农行、珲春银行等3家金融机构,签订了“巾帼贷”“伊人贷”等金融服务协议,为全市广大女性企业家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编辑、整理了78篇涉及营商环境、创新创业、乡村振兴、税收优惠、金融服务、社会民生、人才引进与培养等领域的相关政策,形成《政策汇编》,帮助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女企业家、女大学生和妇女群众更好地学习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

宣传推广全国妇联助企纾困“云课堂”,以视频课程+直播分享等方式,为女企业家们提供政策解读、经验分享,有效助力女企业家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协调争取爱心企业家在长春市慈善会捐赠100万元设立“囍源吉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撬动社会资金,培育女性社会组织,开展公益创投,为妇女儿童家庭开展更加专业的服务。

长春市妇联推出一系列举措,凝聚女性力量,在稳住经济大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中展现巾帼担当。长春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妇联将紧扣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发挥妇女儿童发展联盟资源优势,为女企业家纾困解难,促进妇女就业创业,持续扩大对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公益服务覆盖面,把关爱服务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在基层。

  • 分享:
  • 编辑:崔春婷     2022-06-28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