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童心永向党 喜迎二十大”

——中铁置业东北公司工会沉浸式活动迎“七一”

标签: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周韵曦 张薇 代颖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周韵曦/张薇 代颖

恰逢七一临近,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学党史寄深情,砥砺奋进的激情,6月19日,中铁置业东北公司女工委组织员工子女13组家庭赴中铁逸都项目合作品牌中童会进行沉浸式剧场演出,通过演绎历史人物追忆百年奋斗荣光。剧场内设有奉天(现名沈阳)太原街商街的原貌一比一实景搭建,以及药铺、眼镜店、邮局等场景,员工子女身着大褂、旗袍、学生服展示百年奉天。身临其境中,中铁置业的员工及子女沉浸演绎诉说感人故事、领悟革命精神、感受历史责任。

沉浸剧演迎七一

职工王杨的儿子王思淳在其中一组剧中扮演被征兵的小战士。入伍送他的那天,母亲拉着他的手,不停地叮嘱。对他说:娘等你回来。目送他远去后,母亲每天坐在村口等他,可是就这样等啊等,最后等到了他的阵亡消息……小战士隔空对娘哭喊着说:你儿子就在这儿呢,娘!你到底听见了没有?

小演员排列剧本

这一幕让在场的观众无不唏嘘涕零,感慨万千。所有参演的小演员们切身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全体小演员们呐喊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响彻整个剧场。全体参与活动的职工及家庭纷纷表示:“有意义、有乐趣、有收获。”

小演员沉浸在剧情中

中铁置业东北公司女工委积极结合实际落实党中央关于家风建设的要求,开展“国学堂”系列亲子活动,此次活动是学党史与家风建设的结合,“通过举办特色活动,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的指示精神,将爱党爱国爱家统一起来,在推动国家繁荣富强中实现家庭兴旺,在实现家庭兴旺中促进国家更好发展,进一步强化工会干部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具有现实意义。”该活动负责人介绍说。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2-06-2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