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6月28日晚8点锁定直播间 华附国际部校长畅谈学霸自驱力如何养成

标签: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网



6月28日晚8点,“家校社共育公益直播系列活动”第七期“校长来了——给孩子成长支招”将如约而至。这一次,华附国际部校长朱志东作客直播间,和网友畅谈如何培养孩子自驱力从“让我学”变成“我要学”等家长关心的热点教育话题。

从2004年创办至今,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下文简称“华附国际部”)已培养了数千名学子就读全世界最优秀大学,每一年,这里的毕业生100%被世界名校录取,90%以上被美国排名前50的综合性大学录取。在刚刚结束的2022届申请季,华附国际部以21份藤校amp;TOP10顶尖offer的成绩,第五次蝉联华南地区第一。

作为华附国际部创办18年来的“掌舵人”,朱志东笃信,教育的本质是要回答“如何培养出真正符合未来社会发展所需要的人才”。他站在社会发展潮流的瞭望塔做顶层设计,提出培养人才的“六个维度”理论——自我认知、自我驱动、思辨能力、社交能力、社区意识、世界公民;他用一个产品经理的思维去打磨具备国际视野的教育体系,不断培养学生的逻辑能力、批判性思维、学术研究能力,持续对走进全球名校的学生做“回访”,不断优化课程设置;他说,一个学校的成功不是名校榜上那些闪闪发光的数字,而是学生毕业二三十年后,到底有多少人可以成为各个核心领域的翘楚,真正为社会发展做贡献。

2022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家庭教育从“家事”上升为“国事”,家庭、学校、社会三方如何携手共建、更好地帮助青少年成长,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

值此之际,通过举办“家校社共育公益直播系列活动”持续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广泛落地,第七期活动由广东省妇女联合会主办,“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广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广东省家庭教育研究会联合承办,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妇女报社提供支持。活动由广东省人工智能产业协会会长、广州市政协委员杜兰主持。

开播以来,活动获得广泛社会反响。第一期邀请到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姚训琪,第二期邀请到国华纪念中学、北滘中学校长季德华,第三期邀请到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校长彭娅,第四期邀请到东莞市东华高级中学校长简期颐,第五期邀请到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张锦庭,第六期邀请到中山市中山纪念中学校长林加良,本次第七期邀请到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校长朱志东,畅聊孩子自驱力培养等热点话题。

如何真正鼓励孩子发现自我、找到自己真正的热爱?怎样引导孩子把现有的兴趣爱好往良性方向发展?如何正确看待挫折教育?如何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如何培养孩子的自驱力从而成长为“终身学习者”?

如果你在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也遇到这些困惑,6月28日晚8点,敬请锁定“学习强国”“中国妇女报官方客户端”“南方+”“粤学习”客户端,微信视频号“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南粤女声”“科大讯飞”,官方网页“中国妇女网”,百家号“中国妇女报”,抖音号“科大讯飞”和快手号“中国妇女网”等平台,第七期“家校社共育公益直播系列活动”将继续全网直播。欢迎参与现场连麦环节提问,教育专家为您解答。

【主讲嘉宾】

朱志东,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校长。从事国际教育20多年,一直扎根于国际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创办包括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重庆一中、武外英中等多个全国名校国际部,已培养数千名优秀学子赴全球名校就读。

  • 分享:
  • 编辑:刘昱卓     2022-06-2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