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助力梦想,圆梦大学!百胜中国在湖南启动“天使圆梦计划”

标签: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邵伟 符聪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消息6月24日,在“圆梦计划”首届毕业典礼上,百胜中国湖南(以下简称“百胜湖南”)联手湖南开放大学、长沙市残疾人联合会正式启动“天使圆梦计划”,继续探索残障人士融合教育的创新模式,帮助“天使员工”接受高等教育与提升职业技能,助力残障人士能力发展。

边工作边学习,职场续航力提升

2019年,百胜湖南与湖南开放大学达成人才战略合作协议,开启“圆梦计划”,面向百胜中国湖南市场员工招收本科、大专批次学生,助力实现大学梦想,成就个人职业发展。项目开展以来,共有200多人录取,并通过量身定制的学习课程,提升职业续航能力实现大学梦。今夏,在接受学校和企业的共同培养后,百胜湖南“圆梦计划”首批报读员工实现学习成果认证、积累与转换,顺利迎来了他们的毕业季。

此次“圆梦计划”首届毕业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学校老师及30余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典礼,其余学生通过直播收看了典礼。湖南开放大学副校长王焕清在仪式上致辞,叮嘱毕业生们用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在自己的岗位上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积极热爱生活,更加宽容自信,学校领导为到场的学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线上毕业生打开摄影头,共同留下一张具有纪念意义的毕业合影。

“感谢公司对于人才培育的重视,给我们一个在职学习的机会,通过合理规划工作和生活,利用碎片时间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职业续航力。今后,我和小伙伴们会继续将所学运用到工作中,再创佳绩,向更高的目标攀登!”优秀毕业生代表谷婷婷现场发言。

据了解,“圆梦计划”具有五大特色的校企合作模式:提供6个可选专业,集中成班统一管理,并从课程设计、学分考核、奖励机制等各方面,为员工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为了方便员工上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授课方式。另外,部分课程和学分可以通过在百胜的工作实践获得,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学分互认。优秀学员和专属班班干部可以获得百胜专属奖学金,此外,公司还提供丰厚的毕业奖学金激励员工努力学习顺利毕业,假如学业期间员工有晋升,还将另获得千元奖学金,以此鼓励他们与品牌一起,努力释放拼搏向上的“雄心壮志”,增强竞争力,迈向职业巅峰。

作为蝉联“中国杰出雇主”的企业,百胜中国持续优化人才理念和管理模式,持续为员工提供“公平、关爱、自豪”的职场环境,打造敏捷创新的组织,鼓励员工持续学习和深造,打造自身能力。截至目前,“圆梦计划”已覆盖郑州、福州、北京、苏州等约20个城市,帮助数千人铺就通往梦想的阶梯。

天使圆梦计划,开启梦想之门

秉持着“仁心正行”的精神,百胜中国一直致力于为“天使员工”提供就业的机会及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2012年,肯德基首创“天使餐厅”,以兼具科学与人文的设计及管理,探索残健共融的助残模式。目前,已在24座城市设立26家“天使餐厅”,其友善、平等和开放的工作环境,帮助残障青年发现人生更多的可能性,每年有100多位残障员工在这些餐厅自在工作,更好地实现人生晋级。

今年,“天使餐厅”也迎来全面升级,它不仅是残障“天使”们融入社会的大门,更是不同群体友爱共融之地。升级后的“天使餐厅”对营运标准进行了优化,不仅加强“可视化”设备的运用,助力“天使”员工顺利进行工作,还为员工定制了可视化的学习资料。升级的“天使餐厅”设有手写板、无障碍点餐服务卡等供消费者使用的小道具,让他们和“天使”员工的沟通更为便捷;餐厅内的公益互动区也让消费者了解更多“天使”的故事,与“天使”员工自在交流。

正如“天使餐厅”最新的口号:友爱共融,一起自在!残障群体作为社会的一部分,不仅需要一个自在的工作、生活空间,更需要拥有追求梦想的机会。肯德基“天使餐厅”希望可以携手更多残障人士,成为他们追梦路上的温暖陪伴和有效助力,给予他们向更好未来奔跑的信心,一起拥抱更自在人生。今年,百胜湖南创新性地将圆梦项目拓展至“天使员工”,启动“天使圆梦计划”,为“天使员工”提供一系列资助政策。“天使员工”能报读湖南开放大学相关专业,并通过专业学习及定制化课程,修满学分,取得毕业证书。除了学业资助外,“天使圆梦计划”还会助力“天使员工”提升职业技能,通过组织“天使员工”在岗技能培训,支持他们完成职业技能认证考试,获得职业技能认证,为他们职业素质提升提供全面支持。对于“天使员工”以及更多的残障人士来说,“天使圆梦计划”是一个开启追梦的新征程,通过学习获取专业知识、提升可雇佣力,不仅能够帮助他们得到一份稳定的工作,更能助力他们在职业发展的道路上不断进阶。

在“天使圆梦计划”启动仪式现场,长沙听障“天使”员工王爽作为代表发言,用手语分享了她的成长经历和入学感悟,“特别高兴能够加入‘天使圆梦计划’,希望通过学习掌握管理专业知识,学以致用,并带领其他天使伙伴一起成长、共同进步。”作为“90后”的王爽从小患听力障碍,热爱生活、不甘服输的她在2017年加入长沙蝴蝶肯德基“天使餐厅”,人生开始改变。王爽现在已经是“天使餐厅”管理组的一员,并向着自己的职业规划目标——餐厅经理而不断努力。在餐厅里,还有很多像王爽一样怀揣梦想的有志青年,如今,“天使圆梦计划”更为他们的梦想加持,让他们在追梦之路上实现学业与技能的全面提升,支持他们一步步实现人生的进阶。


  • 分享:
  • 编辑:李凌霄     2022-06-2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