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2022(壬寅)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在天水举行

标签: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袁鹏/杨锐 颜翻霞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袁鹏/杨锐 颜翻霞

6月22日上午,2022(壬寅)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在甘肃省天水市隆重举行。此次大典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天水市人民政府承办。同时,在台湾新北市也举行了海峡两岸共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典礼。

上午9时50分,由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宣布大典正式开始。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恭读祭文。乐舞告祭后,参加大典的嘉宾有序进入伏羲庙,敬献花篮、拜谒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由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主持。

伏羲是中华人文始祖,位居“三皇之首”“百王之先”,伏羲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本源文化和重要源头。甘肃天水是位居三皇之首的中华创世先祖--伏羲氏诞生地。

祭祀伏羲由来已久,目前公祭伏羲大典已成为甘肃省独具特色的重要文化品牌,伏羲文化旅游节也成为“全国最具发展潜力的十大节庆”和“中国优秀节事活动”之一,每年都有包括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人华侨,全国 56 个民族代表、兄弟省市和天水各界人士参加公祭伏羲大典。



  • 分享:
  • 编辑:李凌霄     2022-06-2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