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女界头条

正式启动!“我和妈妈学科学”活动邀你为家乡科普代言

标签:女界头条 | 来源:全国妇联宣传部

“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发挥妈妈对孩子成长的引领作用,不仅学习科学知识、科学方法,还要学习科学精神。”6月22日,在2022年“我和妈妈学科学”活动启动会现场,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导航中心副主任王淑芳说。

当日,9位优秀妈妈一起,共同成为2022年“我和妈妈学科学”活动代言人。她们分别是:

国家图书馆副研究馆员、北京国图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侯宁

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主任、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卢宇彤

中核集团核动力院项目副总师、技术副总监 罗英

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型号工程副总设计师 曲雁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首席专家 孙素芬

教育部家庭教育指导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东城区史家教育集团党委书记、史家教育集团总校长 王欢

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导航中心副主任 王淑芳

甘肃省兰州市红古区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兰州鑫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尹建敏

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主任 朱兰

活动代言人侯宁建议广大家长,把培养科学探索精神、创新意识和能力作为家庭教育的重要内容。她希望借助此次活动,让科技走进基层,助力乡村振兴,为广大基层特别是农村妇女和青少年带去科学的知识,为孩子们种下科学的种子,与广大妈妈一起,共同托起孩子们的科学梦。

2022年“我和妈妈学科学”启动会线下会场

2022年“我和妈妈学科学”启动会线上参会代表

据介绍,今年的活动以“我和妈妈学科学,美丽家乡我代言”为主题,已在抖音平台发起#科学看家乡 话题,邀请广大家庭发布亲子科普短视频,一起介绍家乡的科学名人、科普教育基地,一起分享家乡的农业特产、自然风光,一起做科普实验达人,启发好奇心。

优秀组织单位广西科协进行经验分享

活动组织者表示,本年度活动旨在营造学科学、懂科学、爱科学的社会氛围,提升基层地区妇女和青少年科学素养,发挥优秀女科技人才和广大农村女性带头人的榜样引领作用,充分展示为乡村全面振兴贡献的巾帼力量,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有益实践。

2022年“我和妈妈学科学”活动由中国科协科普部、全国妇联宣传部主办,中国科协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北京科技报社承办。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2-06-24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