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情感

身处一段卑微的恋情,如何打破困境?

标签:情感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许川 金妍

Q

我和男友恋爱一年多,在这么长时间的磨合中,我觉得烦恼大于快乐。

我们常常因为一些小事而产生分歧,比如我有鼻炎,不能开着空调睡觉,可他却怕热,必须开着空调休息。他从不顾及我的感受,我只好妥协,长期忍受着身体的不适。

我很爱他,也渴望被爱,所以我宁愿在爱里牺牲,处处迁就他,也不愿打破这种现状。尽管我已经这样了,他还对我不满意,经常说一些难听的话,嫌我性格毛躁,甚至指责我愚蠢……我时常感觉在这段感情里我太卑微了。

我不知道我们还能走多久,但我真的很渴望拥有长久的爱情。我不知该怎么办?还要不要将这段感情继续下去?

金妍

A

金妍,你好!

爱情的确很考验人的能力。你知道吗?你想去爱,首先需要自爱的能力。

也就是说,当你想要去爱一个人时,这个爱的动作,来自你自身爱自己,你拥有了爱的能量,才会去给予爱。

举个例子,你很想要另一半爱自己,你觉得他做得非常差,一点都不爱你。这时,你很想得到爱,于是要求另一半去爱。你试图让另一半去做出“爱你的动作”,但这时,你采取的方式是什么?是指责、攻击、贬低、吵架、冷战。

你发现了吗?你在用负面的方式让对方爱自己。你自己都没有去爱的能力,无法给对方接纳、允许、赞美、认同,但你却在要求对方这么对待你。另一半也不具备这种爱的能量,就如同你一样。

两个没有爱别人的能量的人,内心都渴望爱,就只会指责对方不够好。尽管彼此都想要对方爱自己,但没有人能真正地去采取爱的行为。

那么,该怎么打破这个困境呢?

很简单,只要有一个人去察觉到这个困境,完善自己自爱的能力,就会去爱对方,在另一半感受到爱后,就会给你反馈爱,两个人就会形成爱的流动。

所以,如果你想要爱、想要幸福,就需要你自己能拿出很多的爱,让自己拥有爱一个人的能量,在关系中称赞、认同、接纳另一半。

而这一切的前提,就是你首先要接纳自己,要认同自己的价值,内在对自己有爱。你能察觉到自己的不完美,对自己有善意,内心平和而充满力量,你平静、愉悦,而后才能爱自己,之后才能真正地去爱别人,体验到被爱。

而当一个人能量很低不够爱自己时,就会渴望别人爱自己,尤其是内在缺乏力量、缺乏安全感的人,会把被爱的渴望都寄托到伴侣身上。

向外寄托自己被爱的需求,但因为你自身没有爱自己的能量,所以你吸引到的伴侣也是不懂得爱自己的人,你们相识、相爱、结婚、生子,一直试图从对方身上得到真正的爱,却始终得不到。

爱情里需要成长。而真正的成长并不是变得成熟,也不是变得成功,而是你能懂得爱自己,你有了爱的能量,关爱自己,就会有了爱别人的能量,让伴侣感受到被爱,他的能量会被你带动,你们就会产生真正的爱。

所以,如果你在爱情里困扰,感情即将破裂,或是感情出现了问题,不要只从术上求,想着怎么和对方重建关系或者修复感情,更需要学会内在力量的成长,先学会自爱。

当你开始爱自己,你的关系就会被你爱的能量滋养,变得温润、平和、幸福。


  • 分享:
  • 编辑:李凌霄     2022-06-2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