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红色展览

浙江台州椒江区政协开展喜迎“七一”活动

标签: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姚改改 杨成龙 娄海鸥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姚改改/杨成龙 娄海鸥

6月17日上午,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政协社法委、文史委联合团区委开展“同心跟党走”喜迎“七一”系列活动。椒江区政协主席王跃军、副主席王志英参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活动开始前,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政协委员们参观了在椒江区档案馆展出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党领导的青年运动史展和在云西公园红色展厅里展出的政协委员孔爱卿的“红色收藏展”。

王跃军表示,在“七一”来临之前,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要以政协的党建品牌“同心向党,江海红帆”为抓手,聚心聚力,在更高站位上加强和提高政协机关党建工作,引领政协委员不断砥砺初心使命,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以“爱我椒江”为落脚点,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共同追忆台州党的事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发挥精气神、发动向心力,积极引导全区政协委员以实际行动投身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湾区新府城和青年发展型城区,一起建设更加美丽美好的新椒江。

青年垦荒学院里,“牢记党史·永跟党走”椒江区政协委员喜迎“七一”座谈会在此召开。来自各行各业的政协委员们分别围绕知史爱党、共同富裕、红色文化、教育均衡化发展、大陈岛垦荒精神、“爱我椒江”等主题进行了交流,提出具体务实的意见和建议。

“60多年前,垦荒队员们远离家乡,来到大陈岛垦荒创业,用青春和汗水培育了‘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垦荒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省优秀共产党员、大陈实验学校校长翁丽芬说道:“回望百年初心,不负青春韶华,我们一起行动让信仰在肩,红船引路,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奋力前行。”

椒江区政协委员、团区委副书记李威达表示传承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将充分挖掘台州“红色根脉”资源,引导更多青年心向党、热爱党,擦亮共青团工作名片,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贡献青春力量,这也是对党最好的生日献礼。

椒江区政协常委陈国庆说,政协党建工作非常重要,椒江拥江向海,党建就是引领我们前行的“红帆”。身为政协委员里的一名共产党员,要做好“党建+履职”,增强参政议政的底气和能力。

椒江区政协副主席王志英表示,作为九三学社的社员和基层政协领导,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带领社员们一起,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提升履职能力,为椒江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椒江区政协委员、妇联主席聂美莲从“共同富裕”的话题,表示要助推椒江北岸的社会发展,谋求建造椒北的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丰富椒北人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希望政协委员们一起呼吁,“共同富裕”要做到椒江两岸“南北共富”“精神共富”。

椒江区政协委员、青少年宫主任梁群也表示将积极推动筹建青少年宫椒北分宫,提升椒北校外教育师资、管理、质量、文化等整体水平,让更多的椒北少年儿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校外教育资源。

椒江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副主任孙明霞指出:“我们组织迎‘七一’活动,目的就是强化党员意识和历史认知,带领政协委员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时代意义,筑牢红色记忆。本次党建活动不仅是迎接党的‘七一’生日,更是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分享:
  • 编辑:吴苏锦     2022-06-18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