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法律

体育法修订草案:拟增设社会指导员制度助公众科学健身

标签:法律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王春霞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王春霞 发自北京 6月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举行记者会,法工委发言人杨合庆介绍,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拟于6月21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将继续审议体育法修订草案。二审稿拟规定社会指导员制度,帮助、辅助人民群众科学健身。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更加注重生活健康,更加积极踊跃地参加到体育健身活动中。“因为不规范或者有的人因为自身的原因,不适宜参加某些体育健身活动,由此导致的运动损伤、身体损害情况也时有发生。”杨合庆说。

据介绍,体育法修订草案二审稿对此作了专门规定:一是规定开展和参加体育活动应当遵循依法合规、诚实守信、尊重科学、因地制宜、勤俭节约、保障安全的原则。二是规定国家倡导公民树立和践行科学健身的理念,主动学习健身知识,积极参加健身活动。三是规定社会指导员制度,发挥社会指导员的指导作用,帮助、辅助人民群众科学地开展健身活动。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2-06-1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