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草案二审稿拟提高罚款幅度加大惩处力度

标签: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王春霞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王春霞 发自北京 6月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举行记者会,法工委发言人杨合庆介绍,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草案二审稿拟提高法律责任部分的罚款幅度,加大违法行为惩处力度,加强跨境电信网络诈骗的治理措施。

电信网络诈骗是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一个问题。据介绍,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是一部“小切口”的专门立法。2021年10月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对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草案进行初次审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拟于6月21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将继续审议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草案。

杨合庆介绍,根据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和各方面意见,提请审议的二次审议稿拟作以下主要修改:一是提高法律责任部分的罚款幅度,加大违法行为惩处力度,加强跨境电信网络诈骗的治理措施。二是完善涉诈资金链治理,斩断“资金链”,有效防范涉诈洗钱活动。三是扩大反诈宣传义务主体,增强宣传防范实效,提高公众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四是进一步区分不同情形,加强反电信网络诈骗的精准防范。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2-06-1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