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成都郫都公安女警:只要群众有需求,家务事也要“断一断”

标签: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任然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任然

“助人新风尚 人民好警察”。端午节(6月3日)一大早,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团结派出所民警杨帆,便收到了一个从山东济南发来的快递——一面精心定制的锦旗,还有家住山东的罗女士的微信:杨警官,谢谢你帮我找到女儿,调解家庭矛盾,我正努力变成女儿希望的妈妈。

原来,罗女士与女儿小张(化名)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小张负气出走,从济南到了成都。罗女士四处寻找无果,只得向公安机关求助。

“只要群众有需求,家务事也要‘断一断’。”杨帆讲述,民警千方百计找到了小张,并设法做通了母女二人的思想工作,在民警的耐心细致沟通下,让两母女和好如初。

而在刚刚过去的端午节里,群众享受着三天小长假时,郫都公安分局广大民警辅警不忘群众需求,冒着烈日酷暑,巡逻在车站、商场,值守在前台、点位,穿行在小区、街巷……

端午节期间,为保障群众安心出游、平安过节,交警十三分局全体民辅警和往常一样,紧盯成灌高速等主要出入口,通往川菜博物馆、三道堰青杠树等景区的关键路口以及中心城区商圈周边道路,科学部署警力,设置临时执勤点位,通过现场疏导、巡逻管控、引导分流等举措,有效缓解交通拥堵。

交警立足路面主战场,突出管控重点,以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工作目标,采取定点查缉和巡逻防控相结合的方式,强力推进货运车辆超载、客运车辆超员、酒驾查处等专项治理行动,确保了广大市民出行平安畅通。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2-06-0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