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时事头条

女报评论〡不负伟大时代 志在星辰大海

标签:时事头条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韩亚聪

图片

图片来源:新闻联播

6月5日,神舟十四号成功发射,中国载人航天再次迎来高光时刻。

三人乘组中,我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时隔十年后再上太空。十年前,刘洋代表中国女性进入太空,此次再度出征,刘洋表达心志,要一次次把祖国的荣耀写满太空。坚守初心,坚韧不拔,坚定不移……这是探索浩瀚星空,巾帼力量的再一次彰显;这是航天强国路上,出彩巾帼汇聚的踔厉奋发的时代力量。

“心怀山海,眼有星辰,永葆初心”,就是秉持这样的铮铮誓言,在片刻不停的追梦、一次次的太空求索中,中国女性肩扛重任,步履自信。一个多月前,迈出中国女性舱外太空行走第一步的女航天员王亚平“摘星归来”,创造历史。这一次,刘洋再度出征,肩负重任。在苍茫无垠的太空里,随着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又一次新跨越,女性的力量再次闪耀星空。

奔赴“星辰大海”并非一帆风顺,再续辉煌更是难上加难,勇做建设者倡导者奋斗者的中国女性给出了最坚定的答案。

长征二号F火箭总设计师容易、我国首位女性发射阵地指挥员张润红、文昌航天发射场首个“95后”分系统女指挥员周承钰……无数航天女性“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在实现航天梦的征程上展现别样风采。而在更为广阔的科技创新领域,更多的女性挑战自我、积极进取,生动展现了半边天的力量与担当。

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不仅仅是航天女性,也不仅仅是科技女性,在大江南北、各行各业,一个个时代女性自立自强、奋斗拼搏,在这个最美好的时代书写最美丽的人生。

点点星光汇聚成灿烂星河,一次次向前带来改变的力量。不负伟大时代,心存家国情怀,志在星辰大海。刘洋用自己的坚守与突破写下的豪情壮志和奋斗篇章,也必将激励更多女性弘扬“四自”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 分享:
  • 编辑:田梦迪     2022-06-0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