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安徽合肥蜀山经开区:

禁烧秸秆,守护蓝天净土

标签: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王蓓 路继红

目前,正值油菜、小麦收割季节,为防止焚烧秸秆行为,保持全市大气环境质量稳定良好,确保群众身心健康,安徽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面开展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强化工作部署,压实禁烧责任。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要求各社区(村)两委干部及志愿者们成立秸秆禁烧工作小组,制定秸秆禁烧巡查排班表,每天不定期开展巡查辖区内农作物秸秆、荒草、垃圾、落叶等废弃物没有乱堆放、禁烧情况。此外,村居巡逻队员还负责本辖区沟渠河塘旁散落堆积的秸秆清理、清运工作。

强化宣传力度,营造禁烧氛围。在辖区主要干道上悬挂宣传条幅,利用大喇叭播放禁烧宣传音频,把秸秆禁烧相关知识贺政策宣传到家家户户,营造秸秆禁烧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良好宣传氛围。

(路继红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王蓓)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2-05-3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