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女儿童家庭大数据中心 > 政策法规 > 两纲之窗 > 最新动态

内蒙古将每年投入7389万元用于“两癌”筛查

确保实现“两癌”目标人群全覆盖

标签:最新动态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王永钦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王永钦 发自呼和浩特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低收入“两癌”患病妇女的申报救助、“两癌”筛查宣传动员和防治普及工作,更好地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内蒙古自治区妇联举办了全区低收入妇女“两癌”项目线上培训班。培训课程设置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两癌”筛查项目知识、“两癌”申报救助业务知识、经验分享交流等内容,全区妇联系统“两癌”项目相关工作人员229人参加了培训。

记者了解到,在自治区妇联推动下,今年,内蒙古自治区将“扩大妇女两癌筛查覆盖面”列入政府工作报告,将“提高农村牧区妇女两癌检查人群覆盖率”列入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在《内蒙古自治区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妇女与健康主要目标里,包括了“妇女的宫颈癌和乳腺癌防治意识明显提高,防治知识知晓率达到90%以上;适龄妇女宫颈癌人群筛查率达到70%以上,乳腺癌人群筛查率逐步提高,农村牧区适龄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目标人群全覆盖”等内容。

内蒙古妇联副主席仲玉霞表示,今年,内蒙古自治区将扩大妇女“两癌”筛查覆盖面,全区农牧区妇女、城镇低保妇女“两癌”筛查每年共需资金8923万元,其中自治区本级及各盟市将每年投入经费7389万元。当前,按照全国妇联工作安排,全区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申报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 分享:
  • 编辑:陈洁     2022-05-3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