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南京鼓楼区妇联召开二届五次执委会议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茹希佳 鼓芙萱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茹希佳 鼓芙萱

5月20,南京鼓楼区召开妇联二届五次执委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省、市妇联执委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区广大妇女树立“强富美高”新鼓楼的目标追求,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为奋力打造中心城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区贡献巾帼力量。鼓楼区委副书记陈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妇联二届全体执委参加会议。

陈政充分肯定了全区妇联工作,认为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在促进妇女创业就业、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增强。他就进一步发挥各级妇联组织作用,提出四点要求,要坚持思想引领,在凝心聚力上谋求更大成效;要坚持发展引领,在服务大局上贡献更大力量;要坚持服务引领,在幸福安康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坚持改革引领,在自身建设上取得更大突破。他希望全区各级妇联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保持改革创新的激情,发扬只争朝夕的精神,团结引领全区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建新功,奋发有为创一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区妇联党组成员、主席代表区妇联二届常委会所作的题为《扛起使命担当、谱写时代华章,为“强富美高”新鼓楼现代化建设贡献巾帼力量》工作报告。报告要求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彰显巾帼“引领力”,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全力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优化制度,打造特色,持续深化妇联改革,深入落实“党建带群建、区域化群建、群团共建”制度安排,打造品牌特色工作,创新妇女群众工作方法,深化巾帼建功系列行动;要夯实基础,协调推动,灵活多样建妇女组织,落实执委履职机制,推进街道妇女组织建设,积极推进“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要提升能力,激发活力,贴心服务妇女儿童,实施领头雁培训计划,推动创业就业,深耕“宁姐月嫂”家政品牌,打造关爱服务品牌,转变妇联干部作风;要加强协作,完善机制,助力实现家家幸福安康,健全家庭文明建设机制,深化家校社协同共育机制,完善家事调解维权机制;要多方参与,共建共享,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培育专业服务队伍,融入“网格+”社会治理格局。

会议通报了鼓楼区三八红旗手(集体)、鼓楼区巾帼文明岗(明星)”选树结果,并增替补执委。区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戚晓菁,鼓楼高新区党政工作部副部长、妇联主席于建民,小市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妇联主席贡亚琴等3位执委作了交流发言。

mmexport1653045646730.jpg

  • 分享:
  • 编辑:肖睿     2022-05-2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