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宣传工作

广西桂林启动系列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桂姐姐”把巾帼大宣讲开到毛竹山村

标签:宣传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高峰 谢敏

□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高峰

□ 谢敏

“我是去年被评为好婆婆的,我要带着儿媳妇,做好榜样,为乡村文明做贡献,把我们的毛竹山村建设得更好!”5月16日,广西桂林市妇联在全州县毛竹山村800年树龄的大酸枣树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老人刘桂莲在活动中满脸幸福、激动不已地跟大家说。

2021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视察。“好日子都是奋斗出来的”“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总书记的深情嘱托激励着村民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

追随总书记的脚步,桂林市妇联把巾帼大宣讲开到了毛竹山村。市妇联主席陈薇薇以“桂姐姐”身份,与村中妇女群众一起再次感悟总书记的为民情怀。

不仅如此,桂林市妇联还组织了市妇幼保健院巾帼志愿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义诊活动,为毛竹山村村民们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项目检查,并提出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和日常保健等方面建议,深受村民好评。

陈薇薇介绍,自启动桂林市“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以喜闻乐见的方式、灵活有趣的语言,依托村居社区、“妇女之家”、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联融媒体等阵地,因地制宜创造性地开展接地气、冒热气的线上线下宣传宣讲宣扬宣教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意气风发地跟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此外,市妇联把还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关心“一老一小”,关爱困境、留守妇女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把党的关怀和“娘家人”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2-05-3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