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五部门联合表彰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标签: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王春霞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王春霞 发自北京   5月20日,据中国关工委消息,近日,中国关工委、中央政法委、司法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法学会印发决定,表彰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据了解,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2019-2021年)开展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各地各部门全面推进和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创新和完善未成年人法治保障体系,大力推进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开展,有效提升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不断增强,涌现出一大批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据介绍,为树立典型、学习先进,扩大普法教育活动的影响力,更好地推动青少年普法教育宣传工作,经批准,中国关工委、中央政法委、司法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法学会决定,对在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中涌现出的392个先进集体、591名先进工作者和757名优秀辅导予以表彰。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扎实开展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

  • 分享:
  • 编辑:肖睿     2022-05-2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