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黑龙江东宁市:

巾帼农人奏响春耕“进行曲” 共同当好兴粮节粮“行动派”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贾莹莹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贾莹莹

近日,黑龙江宁安市、县两级妇联指导女村官、女青年返乡创业大学生、巾帼合作社,开展“我的田,您做主”御膳田石板大米插秧节暨巾帼兴粮节粮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拉开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新帷幕,在维护粮食安全、助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半边天”力量。

1750447525500302.jpg

活动现场,妇联“娘家”为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和宁安优品石板大米倾力代言。宁安市妇联主席伊艳春表示,巾帼合作社代表褚丽娟和陈雨佳娘俩扎根农村,并肩战斗、共同成长,是很多家庭学习的榜样,希望每一个妇女姐妹,每一个家庭,向她们学习向她们致敬。号召广大妇女和家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粮食、中国饭碗”的殷切嘱托,积极响应巾帼兴粮节粮号召,建立全省首个“乡村振兴巾帼驿站”,打好科技、信息等助农服务“组合拳”,畅通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最后一公里。

为让小菜园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持续发力,宁安市妇联特邀卧龙乡勤劳村开展“我的园·您做主”巾帼生态小菜园认种认领推介活动,各式各样的巾帼生态小菜园和美味的朝鲜族特色美食让来往嘉宾赞不绝口。随后市县妇联与卧龙乡党政班子领导一起深入省级巾帼生态小菜园试点村——上官地村实地调研、探讨交流,以“小菜园、大振兴”为建设目标,因势利导,特色创建,推动巾帼生态小菜园建设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1751198823921718.jpg

为更好地开展巾帼兴粮节粮行动,把课堂搬进乡村田园,把实践活动变成课本,以教学互动的形式带领家长和小朋友们开启“一粒米”的亲子研学之旅。宁安市妇联携手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举行了“家庭教育亲子研学基地”揭牌仪式。在石板稻田核心种植区,庄主代表、亲子家庭代表参加插秧比赛,体验田间耕种辛劳,感受粮食来之不易。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参观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驿站、观赏大米画、学习稻田小知识、下田捉小鱼、亲手制作紫菜包饭等,宁安市妇联为家长和小朋友们颁发了“劳动最光荣”证书。

1751434224059079.jpg

“我还是第一次参加插秧节研学活动,这回才知道什么叫粒粒皆辛苦!”张瑞玲小朋友一边制作紫菜包饭一边说道。此次插秧节活动,希望庄主们、家长和孩子们沉浸式感受到兴粮节粮的重要意义,号召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争做兴粮节粮行动派,为当好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争当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宁安市妇联将持续开展巾帼兴粮节粮活动,宣传发动,典型引领,贴心服务,在全社会营造“种粮兴粮、爱粮节粮”的良好氛围,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争做粮食安全的维护者、丰产增收的建设者、文明新风的践行者,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实现共同富裕汇聚巾帼力量。


  • 分享:
  • 编辑:肖睿     2022-05-2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