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发展工作

河北蠡县:“云课堂”拓宽妇女就业路

标签:发展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周丽婷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周丽婷

“‘宅’在家里,一部手机,轻轻一点,就能学到想学的家政课程,储备更多的知识能量,生活变的越来美满”刚刚听完云课堂的王瑞放下手机高兴地说。

每周五晚上7时,“蠡县巾帼家政公益直播课”的抖音直播间里异常活跃,妇女们如约守候在手机旁,进入云端课堂,同时每天微信群里时时分享发布家庭教育、妇女创业等方面的微视频,让妇女每天在不出家门、不受时间限制的情况下就能充电学习,开启了妇女“云端”学习和交流的新模式。

为深入推进“蠡县福嫂·巾帼家政”提升工程,进一步推动巾帼家政服务提档升级,河北省蠡县妇联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将互联网+“云课堂”作为妇联工作的重要突破口,采取抖音直播、视频微课堂等 “云端”教学方式,打造家政指尖课堂,让广大妇女“宅在家”便能轻松学到家政知识技能,“微课堂”的生命力在于打通联系服务妇女,提升妇女自我发展能力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日前,该县妇联已开展抖音直播课3次,制作刊播视频微课堂20期,内容涵盖母婴护理、小儿推拿、养老护理、收纳整理等5大类专项技能,800多名妇女参加云课堂培训,带动200多名妇女在家政领域实现就业。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2-05-1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