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此刻新闻

《闪亮的名字—最美家庭发布仪式》即将播出

标签:此刻新闻 | 来源: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激励广大家庭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5月15日国际家庭日,中央宣传部、全国妇联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2年“最美家庭”先进事迹。

《闪亮的名字—最美家庭发布仪式》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教频道(CCTV-10)5月15日20:10首播。

今年全国妇联共表彰了997户全国五好家庭,揭晓了997户全国最美家庭。发布仪式发布的10户“最美家庭”,就是他们当中的优秀代表。

“科学教子化春雨 良好家风泽后世”

云南顾旭昌家庭

近百口之家,五世同堂,祖屋改学房、文韬武略家训藏,家庭年会聚人心,孝悌为本万事兴。顾旭昌家庭,重视家风传承,让家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用和谐家风助力中国梦!

返乡创业“‘逆行者’ 乡村振兴‘领路人’”

福建陈晓冬家庭

年轻夫妻携手返乡,用科技,深度改良芭乐种植;借电商,全面升级芭乐价值;助乡亲,就业增收改变生活。陈晓冬夫妇用心、用情、用科技助力国家乡村振兴!

行走在网格间的“银发夫妻档”调解员

江苏倪伯苍家庭

手机是“村里的110”;家成“迷你版村委会”。80万字民情日记,1000多次纠纷调解。仁爱乡里、唯德是行。倪伯苍家庭,不忘初心,营造百姓向善新风气!

“守护雷锋魂 家风传久长”

辽宁乔安山家庭

耄耋之年的乔安山,离开雷锋的日子里,带领家人捐资助学、做校外辅导、开展4000场次雷锋事迹演讲。乔安山家庭祖孙家三代,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节约粮食几十载 勤俭家风传四代”

湖北蔡学岭家庭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退休职工蔡学岭,带领全家践行光盘行动,养成节约粮食的习惯,进工厂、去学校宣传演讲,让中华传统美德在新时代焕发生机!

“巍巍罕山写忠诚”

内蒙古江来柱家庭

他清贫如水,一家人租住门房;他富贵逼人,解决上访检举,群众皆能满意而归。他无情如铁,从不寻私;他深情似海,百姓再小的事都是大事。江来柱在妻儿支持下,扎根基层巡察,传承清廉家风,对党忠诚,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

“青同不改秦时色 流水田间望岁心”

天津秦亮家庭

从三峡工程到海南工程,从“通途”轮到 “天鲲号”,秦亮一路走来;还湖海于本色,给雄安新区交答卷,田会静从不缺席。夫妻举案齐眉,用科技筑梦新时代!

“用奉献书写传奇的‘绿色守望者’”

河北刘军家庭

草燃是白烟,树燃是黑烟;白天15分钟一次、夜间1小时一次的瞭望,确保塞罕坝30年零火灾。林二代刘军夫妇,鸿案相庄数十载,守护青山绿水,守住金山银山。

“石榴籽 志愿红 爱国拥军好家风”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勉莉莎家庭

一个家庭,五个民族,过一样日子,给一样亲情,吃同一锅饭。“古丽妈妈”以亲情为纽带,引领“石榴籽”之家。勉莉莎家庭,爱党、爱国,共建民族团结一家亲!

“银河湾的好家风 移风易俗传美名”

宁夏马学仁家庭

推崇“床前一碗水强比死后流眼泪”,坚持女儿出嫁“零彩礼”。马学仁带领乡亲摒弃陋习,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新风正气。用新时代新文明,助力乡村焕发新气象!

发布仪式采用云发布的形式,通过视频、现场连线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现了十户家庭的感人家风故事。这些家庭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贡献家庭力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家庭风采,生动诠释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 分享:
  • 编辑:李凌霄     2022-05-1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