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女主角

护士张凯媛的护士节:才下手术台又上采样台

标签:女主角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耿兴敏 赵慧慧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耿兴敏/赵慧慧

5月12日,北京市朝阳区三环肿瘤医院手术室护士孙凯媛连着跟了5台手术,下了手术台,来不及休息,她立刻收拾好行装跟车来到位于大洋路市场的外埠司机核酸快检站。

晚7:00,城市渐渐安静下来,一辆辆大型蔬菜运输车陆续进入市场。按照防疫规定,所有外埠车辆进京,司机均需进行核酸检测。

为此,大洋路市场联合附近的三环肿瘤医院,在市场内为司机设立核酸检测点。

因为连续跟手术,孙凯媛感觉肩膀、胳膊、腿都有点酸痛。她简单地舒缓了一下身体,立刻投入采样工作。

“大洋路市场的这个检测站已经成了我的第二个工作岗位。”孙凯媛说,从2020年6月起,医院便开始了对这个点位进行支援,她义无反顾在第一时间报了名。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了节省时间方便工作,她干脆住在医院宿舍。“我是党员,又年轻,疫情当前我得上。” 防护面罩后,她的双眼坚毅有力。

取棉签、采样、放棉签,整套动作有条不紊。采样动作看似简单,但是对采集的深度、部位都有严格要求。晚上的这两个小时,她和一同前来的3名同事一起,可以完成300多人采样工作。

“就希望自己快一点、再快一点,赶在病毒侵袭之前,发现它,消灭它。” 孙凯媛说。

晚上9:00左右,采样工作完成。孙凯媛和同事们终于能站起来舒展一下身体。

路灯下,这群“大白”们的身影,温暖着夜色,像点点星光照亮着黑夜。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2-05-13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