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女主角

柴丽丽:坐着轮椅圆梦

标签:女主角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周丽婷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周丽婷

柴丽丽是河北省唐山市古冶区妇联的一名执委,6岁时因运动神经元性全身性进行性肌肉萎缩,完全失去了行走能力。当年看着同龄的小朋友蹦蹦跳跳背着书包上学校,多少次流出失望的眼泪,又多少次用稚嫩的小手抹干。

一次,她看到了张海迪著的《轮椅上的梦》,心中重燃生命的烛光。在社会的关爱、亲友的支持下她克服困难,凭借着坚持和努力,完成了高中学习。2001年高考,柴丽丽取得了613分的优异成绩。但因为身体原因,柴丽丽没能进入大学学习。坚韧的她并没有灰心,那本《轮椅上的梦》已在她的心头烙下了不灭的印迹。

2002-2005年,她用了3年半的时间,通过自学完成了大学所有科目,取得了大学本科学历。2007年,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获得行医资格。2009年考取执业药师资格证。2012年进入唐山市妇幼医院,进修中医知识。2012年-2014年就读于河北联合大学,取得硕士学位,发表论文《中医诊治冠心病心绞痛的研究进展》、《冠心病心绞痛证型分布与用药特点的文献研究》。

2008年,柴丽丽开办了古冶阳光中医诊所,开始治病救人,常年为贫困妇女、残疾、70岁以上老人提供义诊服务,截至目前共累计诊治病患67000人次。2015年她被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评选为“自强之星”。“月虽残,亮如雪,高挂天空谁笑缺?”柴丽丽目前又开拓线上问诊服务,不断地去实现自己“轮椅上的梦”。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2-05-13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