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女儿童家庭大数据中心 > 思想引领 > 妇联领导报道集 > 沈跃跃报道集

沈跃跃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标签:沈跃跃报道集 | 来源:中国妇女报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消息 3月8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栗战书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重点突出、特点鲜明、实事求是、文风朴实,完全赞成。2021年党中央首次召开人大工作会议,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年来,全国人大常委会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依法履职,担当尽责,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大力推进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涉外领域立法工作。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强化对国有资产管理、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工作的监督力度和实效,依法维护国家安全、保障人民利益,助力高质量发展。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体现人民当家作主。积极拓展人大对外交往,主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

    沈跃跃强调,做好今年人大工作,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并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高质量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四个机关”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水平,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2-05-0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