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职场

挖岗位、送培训、促就业 重庆让残疾人更有获得感

标签:职场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陈雨 向恒

新华网重庆4月19日电(陈雨 实习生 向恒)“您好,我是客服星星,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工位上,陈亚星正在耐心地为用户解答疑问。

陈亚星今年23岁,肢体残疾四级。2018年,通过自己的努力,她考上了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2020年专科毕业后,她做过文员,后来因公司岗位调整,回乡待业。如今,她就职于一家企业的文员岗位。

陈亚星正在工作。新华网发(资料图)

陈亚星说能找到现在这份工作得益于重庆市残联的帮助。去年6月,陈亚星通过朋友和直播了解到“职有爱”平台,这个平台是重庆市残联就业中心和重庆移动共同打造的为残障人士、用人单位提供精准化就职招聘供求信息主动匹配的就业服务平台。她向平台投了简历,并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进入爱心服务团队就职。

“我觉得很幸运、也很幸福,我可以通过工作养活自己。接下来,我打算利用工作之余提升一下学历,争取让自己的能力得到提升。”陈亚星说。

据介绍,“职有爱”平台面向残障人士免费开放,免费使用,完全公益。自去年五月底上线以来,已收集求职登记信息1400余条,服务残疾人求职者10000余人(次),帮助150余人找到工作,服务用工单位120余家,提供信息服务5000余次。

数据显示,重庆当前共有持证残疾人91万名。近年来,为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重庆市残联向残疾人广泛“问需求”,全面掌握各类残疾人现实需求,并为残疾人提供技能培训等多种形式的就业服务。

来自重庆市残联的数据显示,2021年,重庆共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1.22万人次、盲人按摩提升培训6600人次,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2.28万人。

重庆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杨红波表示,未来,重庆将继续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技能培训,为残疾人提供更精细化的求职服务,促进残疾人就业,切实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 分享:
  • 编辑:田梦迪     2022-04-2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