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交流联谊

澜湄合作启动六周年交流活动在广西南宁举行

标签:交流联谊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高峰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高峰 发自南宁 日前,广西妇联主办的“凝聚她力量 一起向未来”澜湄合作启动六周年交流活动在南宁举行。湄公河国家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广西外办官员、澜湄国家女教师、女学生、广西妇女代表等30多人应邀出席,共同庆祝澜湄合作启动六周年暨第5个“澜湄周”。

广西妇联主席刘咏梅,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觉梭登、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杜南忠在活动上致辞,柬埔寨、老挝、泰国在广西的教师和留学生代表作交流发言。

刘咏梅在致辞中说,澜湄合作启动六周年既是收获成果之年,也是开启新征程的起点,各方更应为深化共建“一带一路”,构建更为紧密的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作出妇女的更大贡献。觉梭登、杜南忠高度评价澜湄合作六年来澜湄国家妇女多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表示愿同中方继续紧密合作,一道推动澜湄国家妇女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不断推动澜湄国家妇女合作取得新成果。

发言的湄公河国家教师和留学生代表从亲身经历谈了在中国工作学习的收获体会,以及澜湄合作对促进区域妇女发展的感悟,她们纷纷表示,愿意成为澜湄国家妇女交流合作的友好使者,为促进澜湄合作添砖加瓦。

出席活动的嘉宾共同参观新落成的广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体验插花、书法、手工制作等中国传统文化,互动沟通,共叙友谊,共商未来,为下一步广西妇联举办澜湄国家妇女培训班奠定基础,为进一步密切澜湄国家妇女组织在经济、教育、人文等领域的合作,确保妇女平等分享发展成果,推动澜湄国家互惠互利和共同繁荣凝聚力量。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2-03-28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