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女网TV > 第一发布 >四川遂宁三八红旗集体“110”平台 “每一个电话都是在为人民做实事”

四川遂宁三八红旗集体“110”平台 “每一个电话都是在为人民做实事”

标签:第一发布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任然

四川省遂宁市公安局110接处警平台 22名接警员全是女性,24小时受理群众报警、求助、咨询,负责电话接听、录入、报告、案情反馈等相关信息传递、查询等工作。平台平均接警49万余起,相当于平均每日达1300余起,但其110接处警队伍已连续10年0违纪、0差错。日前被评为遂宁市三八红旗集体。

“很多人都问我们是如何做到的,每天接那么多电话,还那么耐心。”在平台从警13年的刘小红说,“因为我们知道电话那端是急需你帮助的人,事情无论大小,都是他们急难愁盼的。”

“‘为人民服务’于我们而言,不是虚言。”同样也从事了13年接警员工作的杨琴说,“每一个电话都是在为人民做实事。”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将学习贯穿始终,来强化‘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并提增本领。”遂宁110平台负责人任杰介绍,平台坚持党建引领,日常工作中,通过单位集中学习和业余自主学习的方式,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强化使命感,提升能力素质;深入学习贯彻《110接处警工作规则》,并开展技能培训,提升工作效率。平台业务能手还多次到各县(市、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对接处警平台民辅警开展警情录入标准、对讲机使用等集中业务培训。同时平台根据工作实际,针对市城区接处警流程中出现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参与《遂宁市市城区110接处警处置流程(试行)》修订,健全了接处警工作机制。

据介绍,今年以来,遂宁“110”共接报群众求助警情1万余起、咨询警情2万余起,指令辖区成功救助轻生群众23名,帮助找回走失老人儿童98名。“在一起起关乎群众生命的紧急警情中,在化民忧、解民困方面忠诚服务、充分履职,全市接处警社会评价满意度综合指数达95以上。” 任杰说。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