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女网问答

儿时自控力强 中年衰老减慢

标签:女网问答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宁蔚夏

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研究小组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孩提时期目标意识高且能很好控制思想、行为和情绪的人,衰老速度会减慢,中年期大脑和身体在生物学上会显得更加年轻。

研究小组以45年前出生的1037位受试者为对象,对受试者在3、5、7、9、11岁少儿期的自我控制能力进行评价,并通过测量26、32、38、45岁时的19种相关生物标志物,以及45岁时的3T磁共振成像设备大脑结构的测量,评价其衰老速度,分析和研究二者之间的关系。

结果发现,儿童期自我控制能力强的人,包括身体能力、认知能力和大脑结构衰老在内的整体衰老速度减慢,这些人走路速度快,45岁时的脸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年轻。此外,从小自控力强的人,在健康和财务方面具有更多实际知识,生活满意度高,对中年以后健康管理以及经济、社会方面的准备更为充足。

(宁蔚夏)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2-05-1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