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女儿童家庭大数据中心 > 思想引领 > 妇联领导报道集 > 黄晓薇报道集

第一时间全媒呈现冰雪盛典!黄晓薇看望慰问中国妇女报社冬奥会报道团队

标签:黄晓薇报道集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周韵曦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周韵曦 发自北京 2月5日下午,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专程来到中国妇女报社(全国妇联网络信息传播中心),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看望慰问参加冬奥会新闻宣传的采编人员,并视频连线前方记者,向报社全体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她强调,冬奥会报道是新闻单位的开年“大考”,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高超的专业素养,讲好冬奥会的故事,弘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向世界展示可信、可敬、可爱的中国形象。

正值春节假期,报社采编平台一派紧张忙碌的景象。黄晓薇走进一间间办公室、工作间,为编辑记者们送上节日的亲切问候和慰问品。随后来到融媒体指挥平台,听取报社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观看报社制作的融媒体产品。

为全媒体呈现这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冰雪盛典,中国妇女报提前出报,并组织几十位采编人员投入前后方报道工作。黄晓薇称赞妇女报记者舍小家为大家、在冬奥会宣传报道中所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她要求大家牢记总书记要求,讲好奥运健儿激情拼搏的故事,讲好中国筹办冬奥的故事,讲好中国人民热情好客的故事,增进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突出女报特色,聚焦女运动员在赛场上拼搏奋斗的风采和精神,以及女志愿者等服务保障群体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讲好中国妇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争做建设者倡导者奋斗者的故事;结合“新春走基层”活动,把报道的重点放在基层,生动展现在一线在社区节日值守服务的基层妇女工作者的事迹;要做好冬奥会、冬残奥会宣传,精心谋划、精彩呈现,作为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良好开端,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黄晓薇叮嘱大家,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做好自身防护,圆满完成报道任务。

在场的编辑记者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发挥中央新闻媒体的作用,展现女报特色定位,做好冬奥会报道工作,讲好中国和中国妇女的故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2-02-0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