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公安部:春运客运量初步预测约为11.8亿人次 较去年增长35.6%

标签: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徐阳晨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徐阳晨

为期40天的春运已经开始,据公安部消息,春运客运量初步预测约为11.8亿人次,较去年增长35.6%,期间还可能出现强降温、强降雪等极端天气;同时,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正在全球快速传播,在境外掀起疫情“海啸”,国内多地也已出现局部聚集或散发疫情。特别是现在距北京冬奥会开幕临近,各项安保维稳任务更加艰巨繁重。

公安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运期间,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方面:一是注重多要素化解风险隐患。积极联合交通运输等部门,深入排查人、车、路、企业源头隐患,严禁不合格的车、不合格的驾驶人参加春运,全面压实运输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全力推动桥梁隧道、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长大下坡、团雾多发等高风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治理,从源头上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二是启动全方位加强交通秩序维护。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投向一线,突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执法管控,组织开展三个波次拼车包车超员载客专项整治,严管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强超强会等易肇事肇祸、易扰乱通行秩序的违法行为。加大农村地区突出违法查纠,特别要加强学生和“一老一小”重点群体的针对性警示提示。强化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会同相关部门做好预案、物资、力量准备,最大限度保障道路通行。三是有针对性的服务群众出行。持续发出“两公布一提示”,通过新闻媒体、互联网地图运营商等媒介,及时密集发布道路交通状况、交通流量等资讯信息,引导群众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会同有关部门加强路网运行态势监测,加强指挥疏导和秩序维护,落实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主干公路有序通行。依托交警执法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尽力解决求助群众实际困难。

警方提示,请大家注意合理出行、文明出行、守法出行、安全出行,乘车出行要拒绝私揽客源的黑车、非法拼车包车,乘车全程系好安全带。自驾出行要提前检查车辆性能,提前了解天气状况,规划好出行线路,安排好休息时间,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勿分心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出行途中遇到困难和危险,请随时向公安民警求助,公安民警将不负使命、全力护航。

  • 分享:
  • 编辑:刘昱卓     2022-01-28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