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民航三中心”有信心有能力圆满完成冬奥会保障任务

标签: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陈姝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陈姝 发自北京  1月26日,由中国行业报协会组织的2022年“新春走基层”采访团,走进国家民航总局空管局“民航三中心”(空管局运行管理中心、气象中心及情报中心)。

民航局空管局局长车进军介绍民航三中心情况.jpg

在活动中,民航局空管局局长车进军向媒体记者介绍了“民航三中心”建设运行以及近年来民航空管发展情况。他表示,民航局空管局以民航强国和“四强空管”建设目标为指引,致力于将“民航三中心”建设成亚洲第一、世界第三大空中交通流量管理中心。“民航三中心”的建成投运,标志着我国民航自主科技创新能力迈上新的台阶,实现了重要设备和系统国产化率100%,在核心关键领域彻底解决了“卡脖子”问题,是实现“四强空管”、提升中国民航软实力、展现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工程。

随后,媒体团分别参观了民航局空管局运行管理中心、气象中心及情报中心,详细了解全国民航流量管理系统,亚洲航空气象中心和全球空间天气中心,以及中国民航情报资料管理系统的建设运行情况。“民航三中心”现代化的设施设备给媒体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采访中,记者们对空管一线员工进行深入采访,听取运行保障的生动故事,感受到空管人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敬业精神。

“春运开始以来,随着各地疫情的好转,民航航班量持续增长,目前每日航班量已超过12000架次。”“我们制定了完善的北京冬奥会保障方案,并提前一年开展各类培训和演练工作,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圆满完成冬奥会保障任务。”对于记者们关心的春运、冬奥会保障等问题,“民航三中心”员工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此次“新春走基层”活动,是中国记协联合中国行业报协会落实中宣部要求,组织广大编辑记者深入基层一线,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 分享:
  • 编辑:刘昱卓     2022-01-2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