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此刻新闻

反家暴的脚步一刻都不能松懈

标签:此刻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王恒

□ 王恒

孩子的哭喊、女子被猛烈的击打、锁喉、抱摔……日前,陕西一男子当着孩子的面家暴妻子的视频一经曝光,便引发网友强烈愤怒和社会广泛关注。截至目前,施暴者所在公司已对其予以停职,并移交集团纪委进一步调查处理,当地警方正在介入调查,陕西省妇联已及时跟进,并表示会对此次家暴事件中的妻子及其孩子提供必要的心理帮扶和法律援助。

视频中的触目惊心,相信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看过之后都会气愤不已。作为丈夫,面对自己朝夕相处的妻子、自己孩子的母亲竟下如此重手,良心何安?更令人震怒的是,男子对妻子的施暴行为肆无忌惮、无所顾忌,全程都在哭泣的孩子面前展开,如此残酷的画面会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上留下怎样的阴影。

无论从什么角度出发,家暴者都不能被原谅,家庭暴力必须被制止。家暴决不是家务事,其对弱势家庭成员人身与人格权利的严重侵犯已构成违法犯罪,既破坏家庭稳定也影响社会健康和谐发展。

这一事件中的施暴者,作为公司高管,外人面前衣冠楚楚,对待家人却如此冷酷无情,此次家暴事件让其声名尽丧的同时,也必定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当然,我们应该认识到,在这次事件中,家庭监控视频在网络曝光的情况下才使这一家暴事件受到社会热切关注并引发相关机构的迅速介入,而“门背后”的欺凌和监控视频之外的暴力还有多少不得而知,为了让更多家暴恶行暴露于阳光之下,需要正在遭受家庭暴力的受害者能够站出来勇敢地发声。

对社会来说,家暴是不容践踏的文明底线,全社会必须对伤害家庭成员的家暴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对家暴保持零容忍。对家庭来说,家暴不是底线,而是高压线,胆敢有任何一方碰触,都需要受害者拿起法律武器坚决予以回击。

近年来,我国对遏制家庭暴力的力度一直在加强,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等从司法层面给施暴者立威、为家暴受害人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妇联等众多群团组织也在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反家暴普法宣传,营建家庭和谐的社会氛围,努力将家暴的隐患消灭在源头。

反家暴的脚步一刻都不能松懈!只有从国家,到机关企事业单位,再到社区基层家庭,所有人的积极参与和监督,才能凝聚成更加强有力的反家暴共识,让家暴悲剧不再上演。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2-01-21

评论

0/150